close

換手機Part 1 掰了我的S4小白~會想念你的~

 

在某個綿綿細雨的尖峰時段,為了看訊息所以拿出了手機.結果一時手滑~它就飛起來後旋轉跳躍,並以垂直落地完美結束,表演完後月台上的觀眾透露出給予滿分的眼神.由於這支手機之前被我摔過很多次,所以機身上早有許多坑洞.但他每次都命很硬的告訴我他沒事.但這次他似乎傷的不輕,一開始如下圖所示.只有下半部的部分觸控螢幕損壞.有些色差這樣.

22274.jpg  

原本想說他應該沒怎樣吧.所以起初不以為意.想說這般損壞程度尚可使用.我甚至認為如果只是有色差或是一點點面積無法使用觸控功能的話其實沒差.基本上我認為連維修都免了.在現在這個平均每個人每兩年就會換新手機的時代而言,對於一個已經使用兩年半的手機而言.是否還值得花大錢去維修.其成本效益是個需要深思的問題!!!

但可惜情況更加惡化.螢幕上開始出現一塊一塊黑黑的.蓋住原本的畫面.他似乎彷彿在告訴我說他快不行了.雖然當時已是深夜.不過為了避免像之前遺失黑莓機一樣損失所有手機內的重要資訊(如通訊錄/照片/相關對話紀錄等其他重要資料)我決定立馬在他還有一口氣的時候,進行資料保存.連夜搬動所有相關重要資料到電腦上.好險現在智慧型手機都要綁谷歌的帳號,所以電話簿其實在GMAIL通訊錄均有完整保存.至於其他資料則花了兩個多小時把資料移到電腦上.當完成整個搬動程序後就讓我安心不少.可能因為之前不論是手機遺失還是不小心按到重新設定紐.讓我損失許多寶貴資料.如在哪個路口要到正妹的賴~或是同學給的新電話等等.我只能說這支S4真是夠義氣,對三星整個印象大加分.

852.jpg  

後來螢幕整個變全黑,所以基本上只剩下接聽電話功能(因為有人來電時還是會震動,所以我只要在原本接聽的地方按下去,其實還可以接)其他功能則全部無法使用了.原本因為對這支手機的表現算滿意.全壽期表現均在水準之上.所以原本規劃使用到壽終正寢時.再找替換機種.但因為這噩耗來的突然.所以只好提前規劃替換機種.至於維修的部分則考量到折舊攤提已結束.還有對於一個超過使用年限且原本就準備汰換的手機來說.要再投入一筆預算延長壽命其實並不划算.再加上受夠了儲存空間長期過低,所以刪光了所有音樂,很多app也因為空間不足無法下載.所以本席直接裁定免評估維修計畫.直接進行替換機種採購評估.

在這邊我想先報告一下這支S4手機在兩年半其時間的表現.之前使用的三星S4型手機約在兩年半前入手,當初是因為原本的黑莓機在工作中遺失.再加上當時工作業務上對手機有迫切需要.所以當時沒有花太多時間規劃.加上台哥大後來已經沒有再推黑莓機.所以只簡單考慮三星的S4手機跟蘋果的I Phone 4S.其他牌我都沒興趣.後來沒選愛鳳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當時的老闆是用三星的手機.他有時會需要我協助做一些操作.但對於當時使用黑莓機的我而言.完全相當陌生,很多地方我根本不會操作.所以後來就決定那就買跟他一樣的手機來用.這樣如果後續要幫他操作的時候我就會了.雖然這聽起來有點馬屁.但我只能說這是影響我最後選擇三星而沒買蘋果的主要原因.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黑莓機的螢幕真的蠻小.所以體驗過小螢幕的困難後.我自然對當時的I Phone 4S的小螢幕沒有好感.這也是後來選了5吋大螢幕的S4的原因之一.

S4服務的兩年半中,也陸續進行性能提升計畫與購置周邊設備.就軟體部分除了安卓系統的升級外,也陸續針對下載的APP軟體進行更新(有時候不更新,還不給你用哩).硬體方面也購置多套不同用途的手機殼以及相關周邊設備,買了原廠車充與車架組(1799)原廠備用電池及充電組(1290)原廠觸控筆(980)以及16G的記憶卡(200)另外購買多款手機殼大概花了快4000多元,手機包膜則比較便宜,因為我都只包觸控螢幕範圍(不過前後包了多次花費總計約1000)所以周邊設備我就花了快萬元,不過這些投資除了觸控筆跟記憶卡外,其他設備均達到預期效果,對整體表現相當滿意.也因為這樣進而影響我在進行新機採購時會把相關周邊設備一併納入考量.還有手機殼也是,買了幾款不同的手機殼.但最後我其實還是最習慣不用手機殼.所以我的手機才會在摔的時候沒有保護~

原廠車充與車架組,當初會買是因為以前工作需要長時間開車到不同地方送貨,所以有導航需求,有了這個就很方便邊充電邊開車看導航到目的地.此外這個車充也因為非蘋陣營都使用相同Micro Usb所以能支援家人朋友的手機充電,車充也常常在兩個電池都被我用到沒電後,能即時充電讓手機恢復運作的關鍵設備.

0213544_4.jpg  

原廠備用電池及充電組,會買這個是因為智慧型手機的真的很耗電,不過黑莓機其實很省電.往往一天用下來到晚上再充電即可(也可能是因為黑莓機沒什麼app可以用,所以這部分電就省下來吧)但換了S4後就發現手機通常到下午兩三點就沒電,那時我同事雙雙就會拿備用電池來換.順便拿座充進行充電.根本一石二鳥阿!!!看到這麼聰明的舉動,真的讓我大開眼界.所以我就立馬跟進跑去買了這個組合.我真的覺得在手機沒電時直接換電池,真的比拿行動電源慢慢充來的方便太多.這也影響我在評估下一代手機時會傾向買可以換電池的手機.這樣我就有兩個電池可以用,雖然覺得還是有點不夠.但一樣因為考量到快要換手機,所以就沒買第三個電池.我是那種只要電池電量低到30趴就覺得危險的人,而且其實一直看盤或是傳賴跟收發EMAIL真的很耗電阿,電量這時根本就跟計程車跳表依樣,一直在跑.還有我是不可以接受我的手機沒電的~如果你認為我這樣很誇張,那我就告訴你,我以前的同事邱哥他一支手機有六個電池,我親眼看過那六個電池同時存在....果然什麼樣的人就會交什麼樣的朋友是吧~哈哈哈哈

_sE_1046323731.jpg  

原廠觸控筆,原本會買是因為以前用華碩PDA時很習慣用觸控筆來按按點點,所以才買.不過實際上沒用過幾次就沒用了.因為直接用手按比較方便.而且還要帶支筆在實際運用上頗麻煩.觸控筆算是錯誤投資.完全浪費.

IMG_0165.jpg   

其他設備的支出都相當滿意,還有對記憶卡其實不甚滿意.不過是因為我不太會把軟體或照片移到記憶卡內..不過這支手機當然還是有缺點.對我而言最大的缺點是當初買手機時沒想到16G的儲存空間會不夠用(原本夠用,是後來安卓系統更新後.整個光安卓的韌體就大到8G,所以才會不夠用)所以後來只好刪光所有音樂,照片也只能常常要先存到電腦裡面才能清出空間.而且每次APP軟體要更新都要按造重要性排序來更新(因為空間不夠).另外使用到後期可能是因為老舊,所以通話品質相當爛.大家常常都說我講話太小聲.還有收訊品質也不良.不過這些都還可以克服.還有一個大缺點是無法即時拍照,S4要拍照時要先解鎖,然後再按相機,但相機不會馬上開啟.要等一下.整個流程大概要花7-10秒左右,這部分對於常常喜歡把即時看到的東西拍下來的我來說.完全不可以接受.這也是新手機採購與否的關鍵項目之一.

 

告別我的S4小白後,接下來我們來看怎麼樣選購一支符合我的標準的新手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