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手機Part 3 華碩Zenfone Zoom中選及實機測評

 

評估結果名次與原因如下

第一名 華碩Zenfone Zoom

第二名 iphone 6S 64G

第三名 三星S7

第四名 華碩Zenfone Selfie

會把第一名給了華碩Zenfone Zoom當然是因為那強大的拍照功能非常吸引人,尤其是主打的3X光學變焦功能更是令人激賞.還有強大的Low Light Mode模式則可提升400%感光度,就算在晚上也不用擔心.另外有快門實體鍵,拍照真的很方便,比S4要按螢幕方便多了,還有考量到因為現在有寫部落格所以有強烈的拍照需求,從之前的部落格照片可看出,有時還是會模糊或是夜間無法拍照的問題.所以寄望新機能把這些問題都解決.

另外BoostMaster快充技術也加分加很多.因為電源這塊只有Selfie可以換電池,但撇開換電池不談,如果在搭公車或是星巴克喝咖啡短暫休息停留可以充電時,這時的快充技術就完全發揮用途.由於我相當重視手機的續航力所以這部份加分加很多.行動電源則是每支手機都可以用,所以不影響評估.在後勤的共通性上也因為能與現有的充電設備完全契合所以得到高分,操作經驗也因為同樣是安卓系統所以能快速上手,不須花太多時間去從新熟悉.這部分雖然沒有S7來的方便,但基本上因為是同系統,所以大概知道東西在哪邊~

總結華碩Zenfone Zoom會勝出是因為強大的拍照能力,再加上因應部落格的拍照需求以及BoostMaster快充技術優勢.還有後勤維修與操作經驗上能取得最大共通性.能大幅縮短從穩定性測試乃至正式投入使用的時間.

當然我喜歡iphone勝過千言萬語,考量了這麼多林林種種的因素.愛鳳挾著蘋果光環再加上手機的美學設計及強悍高性能的規格,一直以來是採購手機時的夢幻逸品.每次想換手機.第一個就是想換蘋果的愛鳳系列.但有時冷靜下來,沖個冷水澡後回來想想,就覺得與愛鳳還是緣分不夠.你大可以說不過就只是買支手機而已.確實~就只是買支手機其實不用想太多,就像安娜小姐說的,你以為你是買飛機喔.至於某人又說了他的名言:「其實你沒那麼喜歡他啦,你真的喜歡的話就排除萬難買了~」.或許吧~如果真的很喜歡就排除萬能去買了.你這樣說我也不能說你錯啦.但我只認同一半而已.因為我很務實的進行相關評估.根據手頭上的相關資訊.並根據我自身的使用習慣與相關要求及硬體規格要求來進行整體評估,並且納入財務規劃與整體後勤共通性.不該盲目的追求.而是該找出真正適合你的.特別把演講結束時分享的話寫出來,還是賈伯斯的名言!!!

KGJHGD.jpg   

 

華碩Zenfone Zoom實機測評

拿到手機後其實用了一陣子,對拍照功能的滿意就不需多說,還有一個雷射測距的功能也讓我很驚喜.雖然沒辦法很精確的測出距離.不過還蠻實用的.在這段時間.我終於下載了一直說要下載的APP.64G的空間真的不是蓋的,現在還剩好多,改天可以開始把歌放到手機裡了.而且後勤共通性也確實方便不少.另外也因為同樣是安卓系統,所以花了兩個小時我就完全知道各個功能該去哪邊調整修改.另外即時拍照的功能也相當滿意,整個流程大概只花4秒左右,真的很方便.

不過這邊也要談一下失望的地方,首先5.5吋的手機真的太大了,雖然當時就知道也拿過朋友的手機來比過.但因為這支手機展示機不是那麼容易找再加上時間不多的因素,所以在評估的階段其實就沒進行實機驗證.所以導致於我不知道這支5.5吋手機與6S Plus的5.5吋感覺差這麼多.還有為了3X光學變焦功能真的讓手機很重.原本用6S Plus可以單手操作,但因為Zoom真的太大太重,所以單手操作頗為吃力.這重量跟之前的S4相比根本是大人跟小孩的體重差異.這也是當初沒有實機驗證所沒想到的.

1069.jpg 

由這張照片可看出這支手機有多厚,S4真的超輕薄阿~話說我媽用的小米手機還比Zoom薄勒.

1073.jpg  

S4的5吋與Zoom的5.5吋的螢幕大小對比

1075.jpg 1078.jpg

 

未來採購新機的時候真的要先進行實機驗證,以免發生這次的失望,不過買了就買了,雖然有些不方便.不過整體還算滿意.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