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與我

 

在一個雨過天晴的下午,我因緣際會來到汐止.因為離買的自強號班次中間還有點空檔時間,所以我就決定在車站附近晃晃.後來走進了離車站不遠的麥當當來過境一下(因為外面感覺快下雨.而且六月又濕又熱).因為我買的是145次自強號,1747汐止開.1844桃園到,拿到車票後,只確認上面資料都對還有確定有座位後.我就放進包包裡了.後來就玩玩手機,殺殺時間.看著手機的時間來到了37分,我想說是該走了.因為我記得我的自強號是47分的.習慣性的把車票拿出來double check一下.結果說真的我不知道我是哪隻眼睛有問題.我居然把抵達時間看成出發時間.我想說莫非我之前看錯時間?不是47分出發嗎?但我在車票上看到是44分阿.我當下也沒多想就趕緊收拾,立刻奔向車站.好險那家麥當當離車站走路不用1分鐘就到(但我還要過閘口還要跑到月台上阿~)只不過當我到閘口看到LED的列車資訊螢幕後,我才發現我明明沒記錯,車子明明就是47分的.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犯這種錯誤.好險因為距離近的關係.所以就算是44分也可以趕上.

 

可能是因為這班車是從七堵發車的緣故,所以車上其實沒什麼人.所以找到位置後,也因為車上還會有一段時間不會有太多人上車(因為大部分客人在台北才會上車)所以我就很習慣性的.把身上多餘的東西都先拿下來(因為胖子怕熱,再加上夏天流汗會濕濕黏黏很討厭)把手機/手錶/包包都先放在旁邊的空位子上,反正我猜大概台北站才會有一堆人上車.在汐止往松山這段時間,因為我真的很熱.所以我都在散熱.直到快到松山站.我想說等下可能會有人上車.不管人多人少,或是會不會坐我旁邊的位置.但我想說還是先整理一下儀容.所以就開始把各項東西歸位.就在這個瞬間.我突然發現手錶怎麼不見了.因為我在旁邊的位置上沒看到阿!!!而且手錶也沒再我的左手上.突然情緒開始有點不安.決定趕快周圍看看.但因為這時自強號剛好進松山站.所以我想說那手錶如果不在車上.那就一定在剛剛的麥當當那邊.所以我當下就決定要回去汐止麥當當找手錶.

 

在座位上再看了看後,我就趕緊下車.邊走邊想對策.但我其實也沒有太慌張,因為我之前也有在火車上掉過東西.掉東西這事也有個黃金救援時間.如果在事發短時間內發現,找到機率相對高.所以當下研判,那家麥當當生意也還好,那時也還是連假時間.所以客人不多.至於火車上的話,我前面有提過車上沒甚麼人.所以當下我雖然不確定是在哪邊不見.但分析出來只有兩個可能,一就是麥當當,二就是自強號上.這時剛好列車已經關門出發.在情況有點混亂之下,我決定兩邊都找,兩邊都買個保險.所以我當下就到松山站的閘口請台鐵人員協助.他們叫我去服務台.而服務台的台鐵人員及志工也幫很多忙.就按照SOP登記相關資訊,然後請台北站的保全等列車到台北站後到我之前坐的位置去找(我不知道是不是相關流程有改,因為我好幾年前把黑莓機掉在莒光號上,是請行車室直接打二哥大給列車長,請列車長直接到我的位置去找.那次有找到,我還跑去樹林站的行車室拿手機)但不管如何,至少有人會去自強號上幫我再確認一次.所以自強號的部分有人會幫我處理.那就只剩下麥當當的部分,所以我立刻找了那家麥當當的電話.直接打過去問有沒有看到一隻銀色的手錶.他們說沒有.我說我怕是被我丟到垃圾桶了.然後說等下會去現場再找一下.接著就跟台鐵人員再拜託多幫忙,不論有無找到我們都電話連絡.然後立刻奔向閘口.想說松山到汐止這一點路程我用悠遊卡刷就好.但我左找右找就是沒找到.這時剛好想起昨天用完後,被我放在書桌上.所以又只好趕緊到售票機去買車票.然後看了看月台指示後就很自動的下到第一月台等車.但這時剛好有一班普悠瑪號從松山通過.原本想說莫非是跑雙單.不然怎麼從另一個月台通過.當下覺得有點好奇.所以就去看了附近的列車資訊表.一看才發現,靠,我怎麼在南下月台.我明明要北上阿~覺得自己也笨到一個不行,明明對我來說不會犯的錯,居然今天發生了好幾次.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後來就趕緊跑到另一個月台,搭車趕赴汐止.可能我當時真的有點慌了吧,因為一直信心滿滿覺得可以找回來,應該只是跟之前一樣,會有好心乘客或是列車長等善男信女好心路人等找到後轉交給相關單位,我只需要去辦認領就好.突然間覺得事情不像想像中的美好.讓我開始緊張了.說真的,直到現在寫文回想時,我都覺得手錶是在車上不見的.因為我記得我離開麥當當時有戴手錶.基於此,所以我真的覺得保全應該會在自強號上找到.所以去汐止麥當當一事.原本只是想說去買個保險,畢竟我也不確定.

 

後來從汐止一出站後,就在轉角路口遇到兩個傳教士,它們用中文問我,你好嗎~不知為何我就直接用英文回.我不好,我手錶不見了.老外傳教士簡單表達他的慰問後,我就趕進跑進麥當當問有沒有看到我的手錶.但當下有一個主管說沒有.然後我問那我可不可以去垃圾桶找找,他剛好就去繼續用餐點.我猜他大概不想讓我去垃圾堆找吧.話說她如果真讓我去找,我大概真的會為了手錶,去垃圾堆裡面救他.但我看店員大概在忙.再者可能不想讓我去翻垃圾.所以我就直接到二樓我之前坐的位置附近看看.但也沒看到其蹤跡.而我去看了垃圾桶.剛好垃圾袋也換新的.所以根本無從找起.後來我只說還是我可以留下我的聯絡電話,如果有找到的話可以聯絡我.我看他寫在一本類似"店長日誌"的聯絡簿裡面,麥當當的部分大概也只能這樣吧.剛好這時台鐵松山站的服務台打給我說,台北那邊回報沒有在列車上找到手錶.掛上電話後,我真的很想在麥當當外面大喊Willison!!!(這個梗來自電影"浩劫重生"湯姆漢克對被風浪沖走的排球的梗)在這個時間我才認知到他真的不見了,短短一小時內,讓我從原本信心滿滿到完全喪失信心.實在有點令人難以接受這個事實.

 

我一直很珍惜這隻手錶,對我而言他有個特殊意義.那隻錶是我在09年靠著自己第一次打工賺的一點錢所買的.款式我也非常喜歡.當時在網路上挑了很久.看了好幾天的網拍.最後才去店家買的.爾後它陪伴我近七年的人生,可說是無役不與.不論是在學或是出社會打拼,他都參與我人生中大大小小的各種重要時刻.可惜他選擇了用這種方式跟我告別,就像急流湧退一樣.可能他希望我記起他的美好吧.掰了~我的手錶.

IMG_2502.JPG

 

誠實面對當時自己的過失

一、說再多都已是枉然,以後應該更加注意隨身用品.就算從手上拿下後,或許直接放進包

  包會好些.虧我還是個控制哥,什麼事都習慣指叉確認外加double check,真抱歉我讓

  你失望了~

二、很抱歉,我沒能帶你回家,或許就像黃小姐說的,他去了他該去的地方了~

 

 

謹以此文,紀念我的手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