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U拜騎乘日誌-3 從南崁溪自行車道到南崁跟丁董到高鐵站來回

 

我確實是個會一頭熱的人,最近迷上騎車後,整天就只想騎車去繞繞.但說真的桃園不像新竹有17公里海岸線可以騎,所以決定先在網路上找桃園哪裡有自行車步道可以騎.發現在虎頭山附近有南崁溪自行車道,但這段不到兩公里.似乎比較偏重家庭客帶小朋友騎車的公園.南崁的自行車步道似乎沒有連貫.沿著河道看起來似乎都是一段一段的.其中又以虎頭山到民光東路這段大家最為推崇.所以今天開始就決定騎這段.

一樣借了車後就往虎頭山的方向前進,然後到了巨蛋旁的大路口時,讓我有點震撼.真大的路口,好多車.跟著機車騎士們乖乖在待轉區等左轉,過了橋後,在海巡營區前面的小路左轉,騎到底就是這段自行車步道的起點.其實這段自行車道弄的不錯,結合了公園跟自行車道,整個範圍其實蠻大,加上把左岸的三民運動公園用青溪橋跟右岸的步道做結合,整個範圍大到可以用園區來形容,是個大型運動園區的概念.但我只是想騎騎看,所以短暫停留後就繼續移動.

美麗的青溪橋

239466.jpg  

騎到民光東路後發現沒路了,所以就左轉到春日路,打算騎春日路往南崁前進,不過往前騎到民富九街時,突然發現左邊有個自行車道,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就進去騎騎看,短暫騎了兩百多公尺後,結果在路尾是到土地公廟,這還蠻有趣的.

239468.jpg  

不過這邊我不是很懂交通局的做法,我不是指路尾是土地公廟這點(因為我相信是土地公廟先蓋的)而是終點用警示柱圍起來,這樣我要怎麼把車牽出來?這邊可以理解網路上車友說的,要一直把車搬上搬下.我推測大概是為了怕機車族從這邊鑽吧.但這樣其實有點矯枉過正.

239467.jpg  

從經國路出來後,拐了個彎走回春日路,決定去南崁找丁董騎車.不過不作美,開始飄毛毛雨,所以就在春日路的家樂福附近躲雨.好險雨勢不大,所以就躲雨順便休息一下囉.這段大概7.4公里,我騎了51分.

239479.jpg  

休息一下後就發現騎了雨勢沒很大,而且有減小的趨勢,就繼續往南崁前進,途中經過了張榮發文物館,身為博物館控的我居然不知道有這麼個館,後來才知道蓋很久了,無對外開放.

239472.jpg  

跟丁董會合後,因為也不知道要騎去哪,丁董就說高鐵站吧,那時心想,每次都是從中壢騎過去,這次試試看從南崁端騎過去看看吧,後來輾轉來到高鐵下橋的道路,往高鐵站前進.說真的不知這段是不是微上坡,騎起來有點吃力.好不容易到了施工中的汙水處理廠,我真的需要休息一下,後來又繼續往前騎,努力的往前騎,拼命的往前騎,一直騎騎騎~終於來到了國二交流道,我原本想說該不會也要跟著上橋,經過交流道吧?後來跟著聰明的丁董才知道原來有機車道啦,感謝相關單位有開箱涵讓我們走~哈哈哈哈,不然如果要上橋的話要費體力,而且車速又快一定很危險.過了張董上班的地方後,才發現,這邊是苦命的開始,因為開始大上坡了,首先我們要先衝上一個小上坡,然後再一個大陡坡,說真的大陡坡我騎到一半真的騎不上去,停在路邊開始喘,然後再開始推車,而且有騎過U拜的一定也知道它其實很重,但說真的高鐵站離這邊不到兩公里,在這邊放棄有點可惜,都從桃園騎過來了.決定拚一把就算推也要推到高鐵站啦~

好險後面又有一段平路,讓我在下個超級大陡坡前,有點喘息的機會,就這樣邁向魔王關卡,這真的比打電動還刺激(廢話~真人實境秀耶)既然都決定要騎到高鐵站了,那就衝了阿,能騎多少算多少,大不了推車上去唄~這哪有什麼丟臉.這時剛好到了大成路二段與高鐵北路等紅燈,就在超級大陡坡關卡前等紅燈,看著左右的機車騎士們,那種隨時準備吹油門衝上去的感覺,突然覺得自己騎著腳踏車也來挑戰這關卡也很強,機車騎士們透露出堅毅的眼神,我們彼此就像準備上戰場的戰士們一樣,彼此跟彼此點了點頭,向彼此祝福等下的出征一切順利,Soldier to Soldier,這時綠燈亮了,因為慢車道只有一線,所以我很識相的騎上人行道(其實是我根本不可能騎上去,所以準備推車用),把慢車道讓給他人用,後來我大概騎了三分之一吧,我就開始下來推車了.還記得遇到一個老夫婦.看我在哪邊推車,彷彿他們也心有戚戚焉的樣子,可能住這邊所以也懂這段關卡的辛苦吧.

239471.jpg  

這段13.1公里的路程,我用了一小時又十多分,真的上坡很多,又要邊喘氣邊騎,還要中途停下來休息,算是我騎過最累的一段.但挑戰過高鐵站前大上坡真的很爽!!!打過魔王關卡以後都沒再怕啦~

239480.jpg  

後來我們在高鐵站稍作休息整補,補充了水分,然後又有點無聊了,所以又帶丁董去青塘園騎車,然後找張董來聊天.大概休息了半小時多,我們才又踏上回程之路.這時其實很晚了,我們大概九點半離開,開始沿原路回南崁,而且我還要騎回桃園還車,我相信我騎的回去,反正就慢慢騎囉,好險他是24小時督可以還車,所以沒再怕啦~ 

在回程路上,雷達發現正前方有一名似乎是年輕辣妹也在騎車,我馬上叫瞭望確認,瞭望回報是辣妹,但不確定是否年輕.突然間激起男人的鬥志,但因為辣妹騎很快,所以為了一睹廬山真面目,哥只好下令雙車進四,全速前進,拚了命的踩踏板,一直寄望著趁妹等紅燈時拼命趕路.衝了一段距離後,就假裝沒有拚了命在追一樣,若無其事的騎到妹的旁邊,然後看了妹一眼,但我沒看到正面,感覺是有點年紀的媽媽,但丁董說是辣妹,不管如何,在這騎車的萬里路上,能遇到個辣妹讓我們有動力,也真是感謝他,不過丁董衝很快,一路緊追在後,後來妹轉進富國路後,我們又沒動力了,就只好繼續騎,一直騎~

過了好市多後,丁董就往他家前進,我就繼續沿南崁路往桃園前進,最後這段騎了19公里,花了一小時又44分.終於騎到租借站,把車還了,完成了這段從桃園經南崁溪自行車步道到南崁再到高鐵站來回之旅,總共騎了45公里,騎乘時間約四小時,這是我開始騎車後,騎過最遠距離的路程,沿路挑戰了高鐵站前大上坡,看了許多美景,最後騎車果然是需要點動力,最後跟丁董的共識就是,需要個妹跟我們騎阿~妹是我們的動力,那段我真的衝的好快~哈哈哈哈

2394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