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U拜騎乘日誌-10 台一線追公車

 

在一個結束忙碌的晚上,跟家人用完晚餐,還有點時間,就決定來去騎車好了,但要騎去哪好呢?因為吃完飯已經快九點,所以不想跑太遠,也不想騎到鳥不生蛋的地方.就決定騎我的訓練路線囉~我的訓練路線基本上是從中壢的租借站借車後沿台一線到桃園,然後再還車.路程約10公里,一般我差不多騎40分鐘,我還蠻喜歡騎這條路線有幾個原因,如下說明

1.前面的文章說過,我喜歡騎大馬路,不喜歡騎鳥不生蛋的地方.特別是晚上.而台一線永遠車很多.

2.台一線因為地形的影響,所以中壢到內壢是緩下坡,而快到內壢也有個大下坡,過內壢到署立桃園醫院也有段大下坡,所以騎乘其實很輕鬆.

3.一般騎這條路線,因為距離近,所以我都會喜歡跟汽機車競速一下,全程我都會全馬力前進,毫無保留的一直衝.

4.還有這條路線跟桃園的1路公車的路線大部分相同,所以我也蠻喜歡追公車,這是我騎車的樂趣之一.

5.沿路超商多,不論是買水或是上廁所相對都方便.

綜合以上說明,當我有點時間,又不能騎遠或是太累的時候,我就會來騎這條路線,不過要騎這段路線,我都要先搭公車從桃園搭到中壢,光搭公車至少就要花個40分鐘了,為何不騎過去呢?因為前面提過,中壢到桃園是下坡,那桃園到中壢就是上坡,等我哪天想通了再去挑戰一下好了~

今天在中壢車站前選了台好車後在2144出發,其實中壢使用Ubike的人還蠻多的,整個車站周圍都可以看到有人在騎.我一路騎到中正公園的路口時,就發現一台左轉的桃客的1路宇通車李大哥駕駛的,當時心想,你我遇到是緣分,既然上天要我來追公車,那就來看誰先到桃園吧.我大概在天晟醫院就追到他,不過後來我又被超過,然後就一路跟著到普義路,趁他下客時拍了這張照片記錄一下.

241749.jpg  

然後後來到普忠路時,趁他停車在載客,就一舉超越他,然後一直拼命往前騎,想拉開跟他的距離,不要等一下就又被超回來.後來到了內壢家樂福前面,又遇到兩台開始上班的公車,剛好一台是桃客的601跟一台統聯的168,兩台剛好從我面前經過.原本沒想過要超它們,因為前面中壢到內壢這段,讓我腿有點硬,可能是騎車前沒做暖身運動吧.後來等他們兩台在內壢車站載客時,就把他們超了,而且兩台大公車還在外線道直接停下載客.因為剛好附近沒車,所以我就快速滑進內線道,把兩台車超了後,又滑到外線道等紅燈.過內壢後,就來到了署立醫院前的大下坡,這邊就可以放心一路衝,衝到底後又滑了一段,就繼續騎到龍壽街口跟大家一起等紅燈.從署桃到高城社區這段其實有點小上坡,但我總覺得那台一路就在我後面要超我車,所以就一直拼命踩踏板,連過了幾個綠燈後,在輝煌世紀的站牌看到一個在等公車的正妹,只可惜她在抽菸.

一路到了武陵高中,根據前幾次的經驗,我從中壢到這邊通常都可以保持領先,但過了武陵我體力用的差不多,後面就是靠意志力在撐.通常在這邊就是你超我,我超你,我拼命追公車,趁公車在前面等紅燈時才又追上,然後又被超越.後來我記得在愛買前搶了一個紅燈(但是等我過停止線才紅燈)然後就一直努力騎到國際路口,我好幾次在這邊被公車超越,然後就沒體力再超回來了,所以回頭一看,沒看到公車的LED燈,所以我就決定再拚一段,從國際路到市府不過兩公里.拚一下好了.最後順利的在市府前的小空地停車,想說在這邊等公車,看我快他們多少.從下面的照片可看出,我從中壢車站出發後騎了9.7KM到這邊,花了34分鐘,我在2218抵達.

241748.jpg  

在內壢遇到的601其實大概只晚我一個紅綠燈就到,時差不到一分鐘

241746.jpg  

所以我猜那台1路公車應該等下就到,結果他2224才到,所以我比他快了6分耶!!!開心,這算是我第一次正式紀錄追公車.可能是因為前幾次在國際路後都被公車甩掉吧~哈

241743.jpg  

 241742.jpg

驗明正身,596-U7,李大哥駕駛的桃客1路宇通車

241740.jpg    

比平常快了2分鐘半,第一次至霸1路公車啦~爽

241737.jpg  

在這邊要說一下,因為公路騎車會受到當時車流量大小及其他許多不可抗的因素影響,所以這次能超越不代表每次都可以超越.這次公車比我慢可能是因為有更多乘客沿路上下車,所以耽誤整體時間.另外也可能是桃客的調度員要他放慢速度與前面的601保持間距,所以基本上我只是把他當騎車的樂趣.我在文章所說的競速或追公車當然都會保持安全,並確保其他用路人的安全.只是文章中說的誇張點而已.請大家放心.追公車只是為了激勵我自己騎更快,有個評量依據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