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願你安息

 

在一個行程滿檔的上午,因緣際會的跑了一趟永安漁港出公差,當時我們下了國二後,正經過大園市區準備往濱海公路前進,因為鄉下馬路筆直且紅綠燈較少,所以大家車速都頗快.當時我跟著前方車群一起前進,但到了一個地方,大家速度都有慢下來,所以我就認真確認一下前方路況,而我看到在快車道上有一個虎斑貓躺在快車道上,而我也看到頭部附近有血跡,大家似乎也有看到,所以都慢下來往旁邊拐一點再前進.而我在經過時也確認了.我遲疑了一下,但還是繼續前進.

 

但在前進路上我想了一下,實在不想就讓他倒在那.我應該可以為他做點什麼.所以我在路旁臨停,並打給1999,請市府的相關人員處理.但因為我已經往前開了一段,所以無法說出正確的事發位置.後來我就掉頭回去確認.並把相關位置告訴它們,1999問我是否還活著,我說我不確認,因為我在車內.但我等下會去確認.他們也請我幫忙把他移到安全的位置.並說會通知動保處的人來處理.說真的,我聽到時遲疑了一下,因為我是在臨停路邊的車內打電話聯絡,所以當我聽到要移動他的大體時我還真的有點遲疑,因為我原本只打算用抹布蓋住他的大體.聽到要移動他我其實也怕怕的.畢竟我沒有碰過大體.但他的位置確實有可能再次被撞擊.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隨手拿了車上的抹布,穿越了快車道往他那邊走去.在確認周圍無來車後.我試圖對他喊叫,看他有沒有回應.但他就靜靜地躺在那邊.他身上的血明顯已流乾,而車道上也有大片血跡,看樣子已經去當貓天使了.我先用布蓋住他,原本一開始還不太敢碰,所以先推了一下,但我想之前已經跟1999的人說,我會把他從快車道上移到分隔島上.所以我就把他的大體拿起來,放到旁邊的分隔島上,並確認用布蓋好他的大體.這時剛好綠燈了,所以我一時被困在分隔島上,就往四周看看,看到在車道的另一側,有一家檳榔攤.所以趁著沒車時,我跑過去跟老闆娘說,分隔島上有貓咪的大體,我已經有通知市府的人來處理.如果市府的人來,請老闆娘幫忙指引一下位置.說完後我就回到車上,用礦泉水洗手.然後再打給1999的人說,貓咪應該已經走了.我把他放在分隔島上.再請它們多幫忙.後來我就離開了.

 

後來隔了約一小時,1999打來說動保處有到現場,但貓已經離開了.我想說怎麼可能,難不成他自己跑掉嗎?我想它們會不會是沒到正確位置.後來1999的人解釋,他的意思是貓咪已經往生了,所以轉請清潔隊的人去處理,他們的意思好像是活的才是動保處處理.往生的大體部分是清潔隊處理.雖然聽到當下有點納悶,甚至不解.但這牽扯到政策跟政府機關的改革問題,茲事體大實在不是馬上說改就改的.我真的覺得有點太本位主義,我不太能接受這個論點.

 

再隔了一個多小時當我事情處理完,準備返家時,想說再確認一下狀況.所以又開車繞了回去.後來確實看到他已經不在分隔島上了.我就跑去檳榔攤問.他說他有用袋子把他收好,並放在店旁邊.我在店外也看到那個袋子,而我為何能確認呢?因為尾巴還有露出來.然後老闆娘說他會再交給清潔隊的人來處理.真心感謝檳榔攤老闆娘的好心幫忙,也感謝1999線上同仁的協助,以及動保處及清潔隊同仁的幫忙.讓這事有個結束.

 

從他身上的血都流乾了,就知道這事已經發生了一段時間,我想大家可能因為害怕所以選擇避開.而我一開始也想說,至少通報一下,請市府的有關單位來處理.原本沒有想到自己會接觸到大體.但確實如果讓他繼續留在快車道上,可能還會再被撞擊到.所以就把他搬到分隔島上.現在回想起來,當時也不知道為何有勇氣去搬,可能是因為前面路口綠燈了,再不搬又會讓他再度面臨危險,所以可能是情況逼著我去搬吧.但無論如何,希望貓咪能往極樂世界去,當個貓天使吧.

 

我的初衷其實很簡單,實在不想就讓他倒在那.我應該可以為他做點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