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U拜騎乘日誌-5 遠征竹圍漁港

 

其實經過前面幾次的訓練,我其實確信自己可以騎到竹圍漁港,但騎不騎得回來就是個問題,但上次跟丁董騎去南崁又到高鐵站,來回我總共騎了45公里,讓我信心大增,特別選了個風和日暖的周六下午,決定來去竹圍漁港.

這次一樣是從藝文特區出發,一樣到了南崁區公所整補,後來丁董說要到別地方跟大家集合.所以就到了李董家跟大家集合,這次託李董的福,認識了他的家人,大家一起來騎車.這次的竹圍漁港遠征隊總共有6位成員組成,分別是丁董陳同學、李董、李董姊夫、李董姊夫的朋友以及我.這是我第一次跟這麼多人騎車,也是個特別的經驗,也越來越有車隊的樣子了.

出發後,李董姊夫的朋友(是一位阿姨,後面簡稱阿姨)說要帶我們沿著南崁溪的自行車道騎,這樣比較安全.這條自行車道騎起來還蠻舒服,他其實比較算是沿著河走的鄉村小路,還蠻適合帶小朋友來騎的,因為沿著河走,所以很愜意而且又安全,沒什麼人車,不過因為蠻鄉下的,所以不建議晚上騎,附近好像也沒路燈.這段車道並沒有一路到南崁溪的出海口(也就是竹圍漁港),所以到了菓林我們就轉進台4線繼續往竹圍漁港前進,阿姨在台4線上說這邊有家冰店,大家說我們回程再吃.這還是我騎這條路這麼多次,第一次發現有個冰店可以休息.後來到了機場附近,連續看了好多航機起降,看到了復興快要賣的A330客機,還有KLM的77W,小梅花的744.心中突然覺得條路線還真不錯.

不過過了機場後,在機場與自貿園區聯絡道的附近,原本在我旁邊騎的丁董,他的車突然爆胎了,我們就在路邊確認了一下,是後輪的內胎爆了,因為位置好在桃機的05左跑道頭,附近沒有安全的停靠位置,所以我們就把車牽到連絡道的橋下,在那邊討論該怎辦.因為爆胎就是無法再騎車了.所以丁董的這趟竹圍漁港之旅也必須在這邊畫下休止符,但車該怎麼帶回去呢?後來我們討論說找計程車,因為現在的計程車大部分是WISH,車身夠大,如果把前輪拆了,應該可以放進車內.不然就要找無障礙的那種計程車,類似CADDY或是九人座的車才可以載的下.一開始計程車司機還沒找到正確位置.也是經過一番溝通才來到我們的位置.後來就把車拆解後,成功的塞進計程車內.丁董就回南崁修車了,而我們就繼續我們的旅程,繼續往竹圍漁港前進.

 FWEFRWF.jpg  

後來我們一路繼續騎,雖然知道已經過機場,但我沒想太多,直到突然到了台15線的路口,到了海口地區,才發現~耶~竹圍漁港快到了耶.實在很興奮,後來我們再竹圍漁港的門口拍了張照,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要趕回程,就沒進到港區,就踏上回程的旅程.但因為李董跟他的姐夫趕時間,所以就一路騎回去.而我就跟陳同學還有阿姨一起慢慢騎,可能因為我速度比較慢吧.突然到了剛剛說的「阿柑米苔目冰連鎖總店」阿姨就說大家吃碗冰休息一下,所以就把車跟停好,兩台小折外加一台U拜~

 245584.jpg  

 在這炎炎夏日,又騎了一段時間,實在沒什麼比吃上一碗冰來的舒服阿~

 245587.jpg   

休息過後,我們就繼續回程的路,一樣到菓林轉騎南崁溪的自行車道,並沿著車道來到了好市多南崁店附近.在這邊跟阿姨分開,我跟陳同學就繼續往南崁前進,只記得這附近因為工廠多,空氣中有種怪味道,實在難受.後來我來到了我人生挑戰的第三個大上坡,這是繼高鐵站前大上坡、大古山超陡坡後,我來到了六福路上坡,雖然沒很陡,但路很長,因為騎到這邊體力用的差不多,再加上又是個長上坡,我真的用步行的速度慢慢往上騎,就差沒下來推車了.哈哈哈哈.好不容易撐完後,陳同學就回他家,我就在路邊休息一下.一不小心按到了旅程計算結束.至此我已經騎了快四小時(要扣除吃冰的約半小時).騎了31公里的路程.這也算是種突破,挑戰自己啊!!!

245591.jpg   

喝個水,上完廁所後,我就繼續往桃園前進.但可能因為是晚上,再加上我騎的路算是鬧區(我都沿南崁路直行走箱涵過國一).所以這段跟著汽機車一起走走停停.其實還蠻耗體力.要不斷從新起步,然後從一檔換二檔,再換三檔.然後又紅燈,又一路退到一檔等.春日路汽機車也很多,路寬也小,所以在這邊要特別注意.有時我都會等到後面紅燈時,趁著路上沒車趕點路.最後這段返程我用了46分鐘,騎了8.4公里到租借站,把車給還了.結束了我人生的第一次「遠征竹圍漁港」.這天我總共花了四小時半,騎了39.5公里.

245590.jpg   

雖然騎乘距離不是最遠,但我成功騎到了心中的目標「竹圍漁港」.感謝當天參與的大家,感謝丁董、陳同學、李董、李董姊夫還有請我吃冰的阿姨.竹圍漁港挑戰大成功!!! 

 

還有在這次丁董爆胎後,我才意識到腳踏車也會爆胎一事,當時其實我記得他好像有壓到樹枝,但壓到樹枝應該不至於會爆胎吧.但無論如何,我開始想如果是我騎U拜爆胎的話該怎辦?因為U拜無法像他一樣把車輪拆了,上計程車去捷安特店修車阿!!!後來我問U拜,他們說基本上如果爆胎就牽回附近租借站還車,然後記得要把椅墊轉到後面,這樣其他人就知道這台待修.但如果附近沒有租借站的話,U拜有道路救援,基本上他會到你所在的位置換台車給你,但U拜的道路救援會依據里程收費,有點像計程車收費那樣.但他們基本上不建議把車騎這麼遠,因為U拜主要還是提供城市間的短程通勤.不過U拜基本上還蠻鬧操的,我騎過這麼多次都沒問題,可能是因為我也會挑車吧,盡量選桃園的新車,號碼越大,車越新,車況也較好.有些台北車的車況都很爛.我都會盡量避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