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U拜騎乘日誌-6 騎車追公車追到虛脫

 

在一個平日晚上,一時興起想去騎車,在本系列的第10篇文章有提到,騎車前我都會想一下要騎到哪,考量到時間有點晚,所以不想騎太遠,也不想騎到鳥不生蛋的地方,所以就決定來騎我的訓練路線,從中壢沿台一線到桃園.

一樣先搭公車到中壢,然後在中正公園先玩了一下寶可夢,不過一時沒注意時間玩了快一小時,眼見快10點半了,我就趕緊的選了台車況不錯的車.就從中正公園出發,當天天氣不錯,氣溫有點熱,一路上又遇到了一台中壢客運的公車,心中又在掙扎要不要追公車,最後我決定追了,因為考量到時間有點晚,所以我想騎快一點,既然都要騎快點那就去追吧.當作試試看自己的實力到哪. 

一路上我都全力以赴,毫無保留的前進,一方面是追公車,另一方面是想早點到家.只記得到中壢的優衣褲時,我其實就好累,但想說會累是正常,綠燈後又繼續拚,一路到了內壢站,等他在載客時,我才抄掉他,然後利用內壢大下坡一路保持速度到了署桃醫院路口.但到了高城社區就被他抄回來,一路苦追,只追到國二橋下,然後我在等紅燈,就看他離我越來越遠,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一樣,回不來了.但你以為我就認輸慢慢騎嗎,其實沒有,因為這時間上帝又丟了一個狗骨頭給我,突然後面出現了一台桃客的公車,雖然真的蠻累的,但我就像永遠學不乖的小孩一樣,又繼續追了上去,但因為時間蠻晚了,所以路上車少,大家速度頗快,我一路追他追到法院,只記得有一次趁他等紅燈時追到他,然後又被甩的遠遠的,最後到了市府後,我其實真的有點不舒服,但當下評估還可以.所以就繼續往前騎到下一個路口.只記得在那個路口我真的很不舒服,有點嚴重脫水.頭暈腦脹,我知道我立刻需要休息喝水,所以立馬騎到小七買了水補充,但喝了一口後,我就在路邊乾嘔一下,有點想吐但又吐不出來.我知道這種狀況一定要吐出來,不然會一直卡在哪,但試過幾次還是依樣,後來就慢慢喝水休息一下,但因為我還是要把車騎去還,所以短暫休息後,我還是把車騎過去.這段路程很短,不到五百公尺,我當下想說慢慢騎過去,以我現在的狀況應該可以.但我太高估我自己了,我騎了三百公尺後,真的很不舒服.感覺剛剛狀況還沒解除,但我又給他更多壓力.這次感覺真的有點快暈過去了.我用了我僅剩了力氣,打電話給我爸,並標註我自己的確切位置.後來我爸就叫我多休息.大概在路邊坐了快半小時,我們才把車牽到租借站還車,然後搭我爸的車回家. 

這次的教訓其實給我蠻大的警惕.一開始是因為想騎快又想追公車,然後又沒做暖身運動,上了車後,就一路衝,讓自己的心臟負荷過大.沒想到後果如此嚴重.這是我騎車這麼多次以來,第一次想挑戰極限,然後挑戰過了頭.讓自己身陷危險之中.實在不可取.結果回家看了看紀錄.我的騎程時間其實跟平常差不多,那為何會有種幻覺是我一路衝呢?可能是我一直短時間衝刺,把力氣一直馬上用光,然後又沒足夠休息.所以身體才會負荷過大吧.好險在休息過後,我其實就沒事了.感謝上蒼,我會記取教訓.

2457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