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U拜騎乘日誌-8 遠征竹圍漁港後再往林口電廠之旅(上)

 

雖然上次已經跟大家一起騎過竹圍漁港,但我總覺得該自己去挑戰一次,畢竟騎車對我而言,不只是誇在鐵馬上往前走,而是一系列的考驗,從事前的行程規劃,整補點規劃,雨備方案等等,然後進入執行面,驗證自己的事前規劃是否足夠,實際執行與規劃的落差有多少,整體而言,這是我自己對自己實力的總驗收.避免過多的紙上談兵,有時總是要藉由全兵力+實彈操演,才能確認自己的實力到哪裡.

所以特別選了個周六下午,再騎一次竹圍漁港,丁董因為要接女朋友,所以就是我自己騎車去,原本出門前很擔心會下雨,因為天空看起來不是很美麗,但我看了看氣象雲圖,主要雲都在桃園市上空,基本上過了南崁無雲.而我再打給住南崁的丁董問雨勢,他說只有一點點的毛毛雨.原本還蠻擔心下雨,因為這次要騎到鄉下地方,怕如果雨勢很大,會耽誤更多時間在避雨,最怕一路下大雨讓我回不了家.但我是個想太多的準備哥,後來想說萬一真的下很大的話,那就改天再騎囉.而且基本上只要騎快一點過南崁後就無雲了.所以就決定出發.

出發前拍張紀念照~走吧~踏上我的征途

247295.jpg  

基本上就沿著春日路走到底,過國一後繼續沿南崁路前進,一路上我都沒有衝太快浪費體力.維持穩定的速度前進.避免浪費太多體力.所以當經過南崁區公所時,我也決定免整補,直接騎到終點再休息(其實沿路便利超商還蠻多的)後來就繼續沿著台4線直行,一路來到了上次阿姨請我們吃冰的阿柑米苔目冰連鎖總店」,拍的照紀念一下.還蠻好吃的~

247312.jpg  

後來剛好遇到復興的330,想當年復興還很驕傲說買了330,揮別國內小公司,邁向新時代.結果沒幾年光陰,現在卻要賣了,實在不甚唏噓阿~

247309.jpg  

後來在復興空廚也看到了新航的330

247305.jpg  

離開機場段後,就一路往海邊前進,這趟其實騎得很輕鬆,沒什麼壓力.一路拍拍走走.完全是個自由行的概念,自己騎車就是很自在,想去哪就去哪.突然看到了這個三角路口,才想起這是台4線與台15線的交會路口耶!!!不知不覺就騎到台15線了,這邊離竹圍漁港根本沒差幾公里了阿~

247300.jpg  

就繼續沿著台15線前進,看到萊爾富後右轉,就會看到福元宮

247294.jpg  

從這邊離開台15線,轉進桃23縣道繼續往漁港前進.然後再往前就會看到桃園客運竹圍站,挖喔~連竹圍站都有配洗車機耶~可是瑞凡,桃客的車看起來也沒很乾淨啊~

247292.jpg  

再往裡面走就看到竹圍漁港的大門了!!!雖然大門有點掉漆,但~各位觀眾~我們到了!!!對我而言,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從開始騎車以來,我自己訂定的目標,就是騎到竹圍漁港,還記得規劃時,想找一個有一定路程,到終點時又能夠好好放鬆的地方,後來因為跟丁董騎車,所以目光就開始放在西進上.所以目標就設在海邊的竹圍漁港,那時候想說從桃園到漁港單程也要騎個17公里,再加上在哪邊也可以休息看海,也是個知名地標,而且騎到海邊,就代表沒有路了,有點極地征伐的概念,所以就把他定成挑戰自己的目標.

為了能夠成功的騎到竹圍漁港,我做了很多努力.從原本路線規劃到強化自身的騎乘距離.一直不斷在體能上做精進.還記得剛開始訓練時,光是騎到國一箱涵就覺得是我的邊界了.後來一點一滴的努力,穿過了國一箱涵到了南崁,到了台茂,到了好市多,後來又跟丁董從南崁騎到高鐵站來回.經過這次的極限確認,也讓我更加確信自己的實力.後來也跟丁董騎到大古山,離目標越來越近.直到上次跟著大家一起騎到竹圍漁港,才達成這個里程碑.但總覺得我應該要驗收自己的遠距離騎乘實力,所以又騎了一次.

247291.jpg  

進入了上次沒進來的港區,看到有人在賣風箏,突然也想起小時候玩風箏的快樂時光.

247290.jpg  

頂樓是旋轉餐廳,好像有下午茶.下次應該找時間上去看看,view應該不錯

247288.jpg  

幫微笑小黃拍張紀念照,到此一遊

247284.jpg

247286.jpg  

在港邊看到一對父子在釣魚,可能是因為我不懂釣魚,很好奇港區裡面會有魚可以釣?我以為漁都在海中,不會靠近岸邊.

247279.jpg  

假日的竹圍漁港還真熱鬧,有來運動的人們,有來吃海鮮的人們,有人釣魚的人們,有來放風箏的人們,有來搭遊艇出海的人們,有來賺錢的人們.小小竹圍漁港所帶來的經濟效應也不小阿~特別是他除了漁港外,又兼了北部的遊艇港,雖然國人對於玩遊艇還有點陌生,但有越多人越來越投入這塊了~畢竟我們是個海洋國家,應該鼓勵民眾對海洋有個認識,利用休閒娛樂這塊吸引民眾目光也是種管道.

247277.jpg  

在港邊靜靜的享受這一刻,這是我努力贏得的休息片刻.所以就在這邊打卡,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結果大家只關心U拜有沒有被我壓壞~哀~哈哈哈哈,被它們打敗.因為我個人對海鮮其實沒啥興趣.而且裡面的美食街也逛過了,所以就沒進去美食街.反而騎到港區的另一端,有彩虹橋的那邊.看到這幕特別拍了下來,因為我其實還蠻好奇到底為何台灣滿地都有垃圾,而這個海邊的垃圾也多到有點誇張,我知道會有海洋垃圾,他們可能會藉由海浪沖到岸邊.但我相信這邊大部分的垃圾都是來自台灣.日本或韓國的海邊也有垃圾,但沒有多到這麼誇張.實在令人納悶.

247265.jpg  

在遠端看到一個人在那邊,我其實不知道他在幹嘛,我也不知到這邊的潮汐時間.但沒穿救生衣感覺還蠻危險.他走到蠻外面的,希望他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247271.jpg  

說真的當我在港邊休息的時候,看了下這次的騎乘紀錄,我從桃園出發騎了17.2公里到竹圍漁港,而我居然只用了1小時又10分!!!怎麼可能,我有騎這麼快?因為我不論在春日路或是南崁地區.我都沒有衝,一路以穩定車速前進.以免消耗太多體力.查了一下時間序,我是1548出發的,而我1647跟老闆報告我到竹圍漁港,挖喔~我才騎一小時耶~有點不敢置信,因為中壢到桃園的10公里路程,我都要騎個40分鐘.但台一線紅綠燈多.而台四線過南崁後紅綠燈少,這可能也有點關聯.另外我當天整個狀況很好,說真的騎到竹圍漁港完全不會累.可能心跳也沒跳很快吧.17.2公里才花一小時,有點快到自己都不相信了~哈

247323.jpg  

因為說真的我完全不會累,所以我腦袋裡面的小惡魔又出現了.他跟我說了甚麼呢?敬請繼續觀看下一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