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U拜騎乘日誌-8 遠征竹圍漁港後再往林口電廠之旅(下)

 

在竹圍漁港混了一下後,看了看太陽,感覺他老大還沒那麼快下班,雖然時間快六點了.但前篇文章有提到,我騎到竹圍漁港不會累,再加上又休息了一陣子.總覺得現在出發回家有點可惜,都騎了這麼遠,然後天也還很亮,如果現在回去到南崁路又一定要汽機車擠.原本有想說那騎到高鐵好了,但一想到高鐵站前大上坡,我就放棄.後來就想起之前丁董一直說要騎車去八里的事.我其實之前有看過地圖,從竹圍漁港騎濱海公路到八里還有多21公里.騎去是沒問題,但還有回程阿!!!不過在地圖上看過,從竹圍漁港到林口電廠只有七公里耶!!!可是~瑞凡~還有個17公里的回程在等我.17公里也不短耶!!!雖然我騎到竹圍漁港不會累,但不代表回程不會累阿.後來就想說還是騎回桃園好了.

所以就踏上回程之路,跟竹圍漁港說了聲~掰~然後就一路騎到桃23縣道與台15線的路口,這時心中的小惡魔又忍不住問了自己~要去嗎?八里是一定不可能,畢竟時間太晚,但到林口電廠只有七公里喔~你其實也不想回家吧~既然不知道要騎去哪,那就去試試看阿,不然騎到太陽下山或是有點累,就回程好了.而且七公里其實也花不了多少時間.這段就當作日後要騎去八里的試金石好了.不試試看,怎麼知道自己騎不騎的到呢?就在我與小惡魔的一番爭辯後,我靜下心來,問了我自己,要去嗎?我其實想,要衝就衝了,不要講那麼多,有時候考慮太多反而不敢衝,就像之前有人說環島其實不用想太多,東西準備好,踩下去就對了.然後腦袋中又開始出現了一堆名言佳句,例如Be all u can be啦,或是小豬說的你想要怎麼做沒有人管你,反正你的人生過完就沒了」最後我想到這句「真正的強者,不是沒有眼淚的人,而是含著眼淚奔跑的人」後來就決定,幹~衝了.林口~我來了!!!

247256.jpg  

各位也知道,本人是個專業控制哥,所以其實內心還是有評估一下,騎到八里是不可能,但騎到林口電廠才7公里耶.所以趁著天還亮著,又不想回家.就試試看好了,來回14公里,我可以接受,就當作為了日後騎到八里的探路好了.就一路往林口電廠前進.台15線還蠻好騎的,車少但速度快.當看到這個指標還有四公里時,就知道我已經騎了3公里,恩~體力還可以.那就騎到4公里外的林口電廠吧!!!

247255.jpg  

15線騎到底後會與台61線濱海公路共線,在經過一個長上坡後,就到了快速道路上,其實一開始有點擔心.我不確定這邊可不可以騎腳踏車,畢竟我可不希望等下被警車攔下來啊~但我想起之前車友都說過是騎濱海公路環島,而且柯市長一日雙城也是騎濱海阿,所以應該沒問題.不過濱海公路真的大車很多,而且紅綠燈少,所以大家都衝很快,但看到林口電廠就在眼前,努力進前!!!

247253.jpg  

因為汽機車的速度都很快,但我騎車騎的很慢,所以每隔一陣子都會看到車群從旁呼嘯而過.然後又只剩下我一個人慢慢前進.突然遠方看到一架飛機來了.就想隨手紀錄一下,直到拉近才發現~耶~這是美國聯合航空的787-9耶!!!每晚固定來桃機睡覺的夥伴.這班是TPESFO每天一往返.也是聯合航空唯一到台灣的班次.能記錄到還蠻LUCKY的~

247251.jpg  

桃園掰~

247249.jpg  

一路上有看到一個車友,就一路上跟著他一起往前騎,不過他速度比較慢,我就抄掉他,後來發現林口線就在旁邊,就一路跟著林口線到了他的終點林口電廠」.林口線曾經有過他的輝煌歷史,他是台鐵最賺錢的貨運線,從桃園車站出發後,一路經過虎頭山、桃園高中、大有路商圈、桃園煉油廠、蘆竹工業區、海湖地區後拐了個彎沿著濱海公路到林口電廠,這條線其實是為了運送林口火力發電廠所需要用的煤所開的線,後來也有開許多副線例如煉油廠側線等.但其實使用最大宗的還是台電.後來也有試辦客運.但後來因為桃園車站要高架化,所以無法再與林口線相連,客運就停了.後來運煤的貨列也停了,台電在林口電廠外直接蓋了專用卸煤港,所以就不需要再用鐵路運輸了.這條線從桃園車站到南崁這段其實頗具客運價值,但可惜台鐵不想搞.桃園市府則把他規劃列入棕線捷運,至於會不會真的實現,那就再說了,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蓋輕軌,而且還可以運用現有的1067MM軌道,頂多再架設架空線,把相關設備裝一下,月台蓋一蓋,其實不用花太多錢.就有一條現成的輕軌捷運了~但確實如大部報告中說的,其實會吃到一點捷運綠線的客源.還有林口線其實有預留雙線的空間,只是因為之前貨運只有單線需求,所以有些空間被別人佔據,但這都是小問題而已.

247247.jpg  

在林口電廠內看到台電自己的柴油車頭耶!!!我以為他們都搬到打狗鐵道館了~

247248.jpg  

騎到這邊後,幫U拜紀錄一下.這邊是新北市106線道的起點.

247244.jpg  

從竹圍漁港到林口電廠,這段路計7.7公里,我騎了41分鐘,因為我都慢慢騎.但明顯看出體力下降了,速度慢下來了,因為中壢到桃園近10公里,我每次幾乎才騎40分到.明顯看出差距.

247324.jpg  

其實騎到這邊我有點慌,因為1.只有我一個人,然後天又有點暗了,又在鳥不生蛋的地方,有點怕怕.2.突然想起上次丁董爆胎,讓我想起萬一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爆胎的話怎辦.所以就打給U拜問了一下.答案就是收費的道路救援.3.有點擔心自己的體力,其實有點掙扎要不要直接騎到八里,然後搭渡輪到淡水還車,這樣其實還比較近.不然還要先騎個7公里到竹圍漁港,然後再騎17公里回桃園,但這邊離八里也只有15公里,然後淡水有租借站可以還車,而且不用收六百調度費.以上總總因素,讓我有點掙扎.到底是直接騎到八里搭渡輪到淡水還車,再搭捷運火車回桃園?還是沿原路把車騎回去呢?後來我還是決定沿原路騎回去,就當有始有終吧.而且如果日後真的要跟丁董騎到八里,我不太可能自己騎到八里後,再去淡水還車.然後丟丁董自己一個人騎回去阿,前面說過這段就當作騎到八里的試金石囉~有時候深深覺得自己很愛走難走的路,很愛給自己找麻煩.哈哈哈哈~

你好桃園~我又回來了~

247242.jpg  

回程沒拍太多照片,因為太陽下山了,一路在趕路,夜晚騎濱海有點可怕,大家速度快,而且沒路燈.很怕他們沒看到我,所以我也很小心.後來騎到竹圍漁港附近,可看到遠端是竹圍漁港的彩虹橋.

247241.jpg  

一路沿著台15線騎,到了台4線的路口,因為路口很大.又是晚上,所以特別確認沒車才實施兩段式左轉,然後繼續沿著台4線前進,雖然在竹圍漁港休息時有補充水分.但其實有點渴,也有點想上廁所,過機場後就到超商休息整補,但因為我怕車被偷,所以很快地進去上廁所,買了FIN後就繼續踏上回程的路,結果在這邊按到手機,所以這段林口電廠到機場旁的超商我騎了7.9公里,花了32分.跟從竹圍漁港到林口電廠這段相比,距離相差不多,但可看出平均速度有比較快,這也可能是時間差的原因吧.

247325.jpg   

整補後,因為其實身體沒有休息到,原本想說等下騎去上次那家冰店吃冰好了,結果到的時候人家已經打烊,就繼續騎.只記得在台4線過菓林後,這段騎的很累,前進速度很慢.就維持低檔速度前進.直到看到高鐵橋,就知道南崁快到了,從漁港到這邊都還算好騎,因為車不多,馬路寬,但進到南崁就是挑戰開始,因為車變多,就要跟汽機車開始擠來擠去,有時候當你佔車道前進時,後面汽機車就要等你,所以我也不好意思騎太慢.就只好拼命加減速,最累的一段是南崁路,那邊是雙向道,汽機車多,而且附近也很多店家.常常遇到臨停或是突然從小巷鑽出的汽機車,然後又要時常調整速度.但我又要走這條過國一.走這邊需特別注意.

到春日路後,這邊雖然有四線道,但因為有過交流道,所以汽機車更多.時常要跟大家擠.看了看地圖,其實過交流道到春日路後,其實可右轉到經國路再直行,但經國路走到底又會接回春日路.不然走中正路的話,前面是很寬沒錯,但到靠近夜市那邊又只有雙線道,比春日路更危險.至少春日路當大家都超過我後,趁著沒車空檔,還可以趕點路.以後在路線規劃上,要再仔細評估一下.後來這段回程之路,我騎了13.6公里,花了1小時又7分,這速度還不錯.

247326.jpg    

特別紀錄一下你的大名,桃園車HO1093,陪我征戰到竹圍漁港再到林口電廠來回的座駕!!!這台車是我認證過的U拜,他是條漢子.可從他的序號看出來,他其實出來混沒多久,我就給他震撼教育一下,相信你可以從菜鳥晉升老鳥了.你同梯的應該沒被操成這樣吧~哈哈哈哈

247240.jpg  

今天我去程總計騎了24.9公里,回程騎了21.5公里.來回計46.4公里,來回騎乘時間約花了三小時左右.這距離是我騎過最遠距離,我騎到竹圍漁港,再遠征到林口電廠.雖然很累,但一切都值得,我其實還蠻佩服我能騎到林口電廠的,雖然中間有過猶豫,有過掙扎,但我選擇繼續向前,我沒有因此被打敗.雖然一個人騎這麼遠,其實覺得有點可怕,而且身上沒帶水跟食物.但其實沿路都可以看到超商,而且現在超商大多也可以上廁所,所以其實到哪都可以補給.其實之前是我自己太拘束在這些事情上,我用補給這事綁住自己,綁住了自己的騎乘距離.其實這因素跟本不存在,所以當我放開這個枷鎖後,只要在體力允許下,我其實可以騎的更遠,因為到哪都可以補給.

經過這次的經驗,我其實應該再多增加體力與速度,基本上我覺得騎到八里來回應該做的到,只是時間會花比較久,可能要早上出發,因為沿路都要休息一下,而且要讓身體放鬆,吃點東西補充體力.根據這次的資料,我來回到林口電廠大概各花了一小時半,來回三小時左右.所以我想認真規劃騎到八里的話,這趟距離約65公里,大概來回花個六小時吧,預留兩倍時間,應該可以達成.

而且該認真規劃買台自己的車了,之前一直不買車是怕自己太三分鐘熱度,前面有興趣騎,後面又不騎了.還有其實還蠻喜歡甲地借,乙地還的策略,因為這樣讓我不被出發點跟還車點所拘束,我可以藉由各地的租借點來機動調整路線,例如我自己規劃後續的騎乘路線,像從林口騎回桃園,或是從中壢騎到永安漁港來回或是到平鎮來回,或是從桃園騎台一線到台北.如果騎自己的車,就勢必只能從自家出發,然後再騎回自家.大大限制自己的騎乘範圍.雖然腳踏車可以藉由汽車載運,但我家沒這設備,而且台鐵也不像捷運開放腳踏車可以上區間車,所以這是個很大的問題.或許這才是我遲遲不買車的原因吧,畢竟前面說過,騎車對我來說是個探險,如果每次都在附近騎,或是騎一些騎過的路線,其實對我沒啥吸引力.不過遠距離其實騎U拜太耗體力,他真的太重,而且一直占用公共財其實有點不好意思,雖然U拜配車其實很多,不只是租借站所配置的數量,其實都有很多的備用車.但如果以後要環島或是各地騎車,其實還是需要自己有台車.相關議題會納入騎乘自行車的中長程計畫中賡續推動.

遠征竹圍漁港再到林口電廠~大成功!!!Yes I can!!!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