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U拜騎乘日誌-12 騎車從桃園到好市多要多久?

 

雖然上篇文章對比過,騎車從民族公園到經國路轉進南崁溪自行車步道到好市多要騎多久,然後上次的回程就騎一般道路,剛好來做個對比,但其實昨天回程狀態沒很好,但還是可以維持二檔前進.所以在今天也是不知道要騎去哪好的問題下,就決定來跟昨天的路線來個比拚.今天就騎一般道路從民族公園到好市多,看看時間差多少~2017從民族公園出發~

255074.jpg  

今天不知是否是受到小周末的影響,感覺路上車比較少,而且感覺今天紅綠燈的時間也比較長,因為通常我騎春日路這段,通常到民光東路口都一定會等紅燈,但今天我居然是綠燈通過,後來就一路到了煉油廠附近,感覺路上車子不多,過了國一後,進到超擁擠的南崁路,感覺也沒很多人.跟之前那種超擠的狀況差很多,後來就一路順利的到好市多了~這段8.4公里,我騎了33分鐘就到平均時速是15公里,而且今天也再度驗證欲速則不達的道理,因為我今天維持一定速度前進,沒跟汽機車一起衝,反而是以穩動速度前進.以這段8.4公里只花33分鐘來看,我之前花一小時就到17公里的竹圍漁港,完全很合理阿~特別是過了蘆竹工業區後,紅綠燈超少的~挖喔~有點佩服自己~

255076.jpg  

 255075.jpg

因為今天騎車的路線,最主要是想測走一般道路到好市多的時間,所以當主要的工作結束,後面的回程就亂騎論繞.想說既然南崁溪自行車步道就在旁邊,所以就從好市多端騎了進去,很快的通過錦興宮,錦興宮這段要說一下,因為好像這邊有一段路還沒做好,所以必須騎到廟前廣場,然後往前騎幾公尺,會再有路口可以回到自行車步道.南崁自行車步道的使用率真的很高,沿路不時都可以遇到跑步或是騎車的民眾.到了光明河濱公園那邊更是誇張,人多到我要在後面跟大家一起慢慢前進,第一次跟大家一起塞車.然後再找時間抄掉前面的人,但很長時間兩邊都有人,對向來的腳踏車也很多,所以會車要花點時間.原本是打算騎到忠孝橋後左轉直走到南崁路,走一般道路回桃園.因為我不想過國一橋下道路後面黑黑的那段.但洛陽街到忠孝橋段好像在施工,我今天都騎右岸.所以只好轉入洛陽街再直走到中正路,右轉後就繼續直行,沿路看到很多檳榔攤,突然發現好像離交流道越來越近.所以就停在路邊看了地圖,才發現已經過了忠孝西路,後來回到忠孝西路,並沿著到了忠孝東路後,右轉南崁路直行過國一,在春日路右轉進莊進路.續直行到中正路左轉,因為每條縱的路線我幾乎都騎過,從寶慶路永安路中正路同安街還有超常走的春日路.所以今天就換走中正路好了,雖然中正路到慈文路那邊後,路會變成二線道,但我看今天車好像不多,就騎去繞繞吧.後來在藝文特區時,因為前方有併排停車,而旁邊又一直有汽機車通過,所以就只好等,但她大姊還真的一路慢慢搬感覺剛剛去賣場補了很多貨,所以就只好等到紅燈時再抄掉她,然後前面又遇到突然從外線要到內線到公車.說真的在台灣騎車真的很辛苦,不只是騎單車,騎機車也一樣,有時要閃併排停車或坑洞,又要閃進站的公車或是路上的三寶們.大家真的辛苦了,後來當我到了大興西路時,因為外線一直有車,所以我無法插進內線(這時外線有亮右轉燈)所以就跟著大家一起右轉,然後到了下個路口再掉頭回到中正路繼續騎,過了慈文路後,就跟著大家一起擠,其實在這段,我的速度就跟大部分機車一樣,因為它們也騎很慢,慢到我都可以整段跟著他們到三民路.回程這段10.2公里,我騎了54分,平均車速11公里,今天總計騎了18公里多~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而已.還不錯~

255477.jpg  

今天居然騎到HO1383耶,有點好奇車號來源,所以桃園已經配了快1400Ubike?是這樣嗎?

2556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