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U拜騎乘日誌-13 兩小時夜騎28.5公里

 

自從開始騎車後,就開始在網路上找相關的知識,託Youtube的福,讓我在這邊學到很多有用的知識,而且影片的好處是,他會直接做給你看,就不用看文字然後再靠自己意會.也看了幾場的環法賽,可能是因為自己也有在騎車,特別對車手們的耐力跟體力感到佩服,後來有找到一個是阿姆斯壯在03年的登山賽段的影片,看著他穿著黃衫一路前進,後來他在比賽中摔車,跟主將集團落隊後,一路抽車爬山回去,然後超越主將集團,原本還有一個車隊的主將也有加入,但最後他也沒跟上,阿姆斯壯就一路抽車爬山前進,可能是因為在這邊距離終點不到10公里,所以他就毫無後顧的一路衝,最後在八公里處抄掉了原本的兔子,雖然這時他已是第一,但他速度還是沒掉下來,繼續抽車爬山,最後拿下單站冠軍.不愧是阿姆斯壯,真的超強,看著其他主將都沒體力,連抽車的意願都沒有,但阿姆斯壯經歷摔車落隊,然後一路抽車追回,最後拿到冠軍,真的超強.

在周六的傍晚,在歷經了一天的公差後,就想說晚上去騎車體驗抽車的感覺好了,原本想說騎中壢到八德回桃園,但那條路小條,周六晚上車一定很多.後來就想騎高鐵橋下道路好了.所以就先搭公車到中壢,想說U拜應該修好了,但來到中壢區的租借站,刷卡借車後卻一樣無法取車,站內試了好幾個車柱都一樣後,這時看到其他人也遇到同樣問題,我就決定打給客服問一下,我主要想知道是這個租借點壞了,還是全部又壞了,他們說目前各租借站系統多少還不穩,目前無法確定.後來我就走到附近的區公所租借站,為了避免亂試,結果這邊是好的,然後還借到一台爛車,所以很謹慎的選了台不錯的車來逼逼,結果很順利的借到車.但是週六晚上也是大家騎車的巔峰時間,幾乎沒什麼車可選.

272543.jpg  

出發後就沿新生路騎到高鐵站,看到某人壽公司在路邊辦烤肉活動,烤肉味超香的,畢竟我還沒吃飯說~後來亂繞一下後,就想說看環法賽中,車手們邊騎邊吃或是邊喝的感覺,順便來體驗抽車好了.就從高鐵站前出發,先到附近小七整補一下,買了飲料跟巧克力棒(雖然國外車手應該是吃營養棒,國內大家好像都吃香蕉.但只是體驗一下所以就亂買)超商真是車友的好朋友,據點多,可以補給的東西也多.還有廁所可上,難怪每個環島或是一日北高,大家幾乎休息點都在超商~

272540.jpg  

順便幫U拜紀錄一下,今天騎的是HO1226

272541.jpg  

整補完後就繼續出發,一出發踩沒幾下,在等紅燈時往前一看,這不快到大竹交流道了嗎,左邊上橋可以上國二,右邊橋下可以到大竹市區.我怎麼一直覺得應該沒這麼近吧,但回家看了地圖才知道,確實沒多遠~哈哈哈哈

272539.jpg  

原本想說如果累的話就騎到大竹,然後沿永安路回桃園,但我根本不會累,總覺得旅途才剛開始而已,所以就決定沿著高鐵橋下道路騎到南崁,再回桃園好了.走涵洞過國二後,因為路上沒車,所以趁著還有點體力,就在這邊練習抽車前進,看人家做總覺得就畫圓有什麼難的.但自己做起來才知道,還是需要技巧跟練習的.就像之前在演講時聽過的名言:「你必須很努力,才顯得毫不費力」這時更能體會這句話.但我試過幾次抽車後,每次都抽不到10下就累了,也可能是因為U拜只有三檔可以換,然後速度其實被限制住了.所以抽幾下後,就有踩空的感覺.而且我看車手會把單車隨著踩踏時,把車身斜一邊來協助踩踏.這邊就真的要多練習,而且在這邊也可以理解為何需要卡踏了,因為有時我的雙腳無法一直黏在踏板上,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阿.

不過這樣也真的有點累,所以就決定吃個巧克力補給一下,從口袋拿出來後,很帥氣的學職業車手用牙齒咬開,但其實一邊騎車前進,還要注意路況,然後咬開後還要用雙手把破口弄的大一點才比較好吃,這邊就體驗到其實做起來還蠻困難,可能要多練習找到技巧就可克服.喝水也是一樣,邊騎邊用單手慢慢旋開瓶蓋真的超慢又一心多用,我其實之前有想過靠在自己身上,然後用單手旋開,但這樣速度就會慢下來.很多事要自己做過才知道他的困難阿~這個往桃園的園總覺得字怪怪的.

272536.jpg  

就這樣邊體驗抽車就來到了高鐵橋下道路跟台四線的路口,其實還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因為這邊都沒車是練習的好地方,而且紅綠燈也不多.然後一想到等下要跟汽機車擠,又要走超擠的南崁路,心情就很複雜.

272534.jpg  

過了好市多後,又遇到了一個小上坡,就又開始抽車爬坡.但因為還要跟機車前進,所以踩個兩下,速度快上一點跟上大家速度後就定速前進,畢竟在市區段,還是要跟著大家的速度前進.在台茂時剛好被一台桃客的952擋住,就想說來追一下公車好了,畢竟現在車多.後來超過他後,一直想說要找個地方拍照一下,就在我在光復路待轉時,把他捕獲了~

272529.jpg  

南崁交流道附近真是無時無刻都在塞車~

272531.jpg  

今天的南崁路也是很累,為了跟上前面機車的速度,所以三不五時就抽車一下加快速度,但紅綠燈也很多,所以一下起步,然後抽車,速度又慢下來跟大家一起鑽,直到過國一後,才在路邊喝水休息一下,其實一部分是為了喘口氣,畢竟等下到春日路還有硬仗要打,那邊也是要跟著大家加減速,前有機車後有汽車阿~可能是我比較大隻,所以即便我騎在路邊,但後面汽車在沒有把握有足夠空間超掉我時,他們都還會繼續在我後方,所以我就要繼續騎快,不然怕他們等太久.只記得在春日路到三民路這邊,我每次綠燈起步後,我都會抽車前進,跟上機車群,但如果沒跟上我就會穩定的在路邊前進,有時讓汽車先過,有時加速前進等.這段我幾乎在大口喘氣中度過.後來到民族公園時看了下里程表才24公里,想湊個25公里,所以想說騎到藝文特區還車好了.不過當我到大興西路跟中正路口時,原本想說騎到最右邊那排的最前面好等下直走,結果騎到一半,右轉燈亮了,我就只好跟大家一起右轉,我想莫非是老天爺要我又騎回去再鍛鍊一下~所以我就決定再把車騎回民族公園,而且走兩線道的中正路回去,中正路上也是綠燈抽車跟上機車群前進,然後等紅燈,綠燈亮了又繼續抽車前進.就這樣在這邊我抽車技巧感覺有進步一點,至少不會有踩空的感覺,而且可以抽車比較多下.最後今天我從中壢騎到高鐵站,再沿著橋下道路騎到南崁,沿台四線到三民路,再騎到民族公園.然後又繞了一大圈又騎回民族公園.我花了2小時9分,總共騎了28.5公里.這個時間我有嚇到,畢竟之前最快是騎一小時到17公里外的竹圍漁港,但這樣對比下來,感覺速度其實有慢下來,另外其實高鐵站到南崁是緩下坡,這也是之前跟丁董從南崁騎到高鐵站很累的原因之一.如果未來要兩日北高或是環島,以我目前最多一天騎50公里是絕對不夠,至少一天要能騎個100-150公里,所以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繼續努力吧!!!

2725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