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U拜騎乘日誌-17 U拜的好處~隨借隨還~超方便~

 

前面的文章中有提到騎U拜的好處就是可以甲地借,乙地還,而北部整個U拜的服務範圍之廣,場站之多,幾乎可以說是整個北部都可以任你借,任你還,騎乘距離可說是無限制,現在北部就只剩下基隆沒有了,不然我看以後就從基隆騎到新竹好了,不過騎U拜這就有點辛苦,還是要騎公路車比較輕鬆.但自己的車就不能這樣隨借隨還,遇到下雨就直接就地還車就好,實在難以兩全其美阿.

最近很久沒認真騎車了,近期騎車都只是短程通勤,上次原本從捷運大園站要騎回中壢,雖然剛出捷運站就有飄雨,但我還是不信邪的繼續騎,一路上風雨越來越大,最後決定在高鐵站中斷旅程.為了彌補上次沒完成的旅途,再加上想騎遠程,所以這次我規劃了繞機場一圈的路線,我打算從桃園市區出發,沿著春日路一路到南崁,一路騎到濱海公路,再沿濱海公路南下騎到大園市區,接著沿機場捷運的橋下道路經高鐵站後到中壢市區,最後再沿著台一線從中壢騎回桃園,這樣應該有個30多公里吧,預計三小時多應該完成.

在規劃路線時,有考量到今天的天氣狀況,雖然看未來一小時的預報說短期內不會下雨,但看著霧霧的天空,總感覺不太妙,所以在路線規劃時就看了路線上目前U拜在桃園有的租借站位置,大概南崁跟捷運大園站還有高鐵站這幾個地方有,預報說短期內不會下雨,所以我自己判斷應該從桃園市區騎到濱海應該不會遇到下雨的問題,比較擔心是濱海公路到大園這段,這段路我沒騎過,但路況應該還好,這邊下雨的問題比較大,再加上這邊荒郊野外,要找能避雨的地方可能也不好找,至於從大園到中壢這段我就比較不這麼擔心,因為如果遇到下雨,當下決定放棄騎車的時候,就直接在捷運站還車,搭捷運回家就好,所以只要能夠撐過濱海公路那段基本上應該就不用擔心了.

但前面提到的那次雨中騎車的經驗告訴我,其實雨中騎車也蠻危險的,除了雨勢大小的問題外,也有可能會失溫或是眼鏡因為太濕導致能見度降低的影響,另外汽機車也可能因為視線不良,進而發生危險,喔~還有上次遇到路面積水路段,一台汽車從我旁邊疾駛而過,濺起的水花全部噴到我身上,當場讓我洗了個澡,放在口袋的手機差點就掛掉.綜合以上考量,我基本上不在雨中騎車,飄毛毛雨還好,但也要找避雨的地方,以免雨勢越來越大,如果雨勢大無法繼續行程的話,就要就近找還車的地方,把車還了,自己在想辦法回家.

出發前看了看天空,還是一樣霧霧的,再看了一次雲圖,短期內應該是不會下雨,如果遇雨的話,哪就現地還車下次再騎吧,一路上跟著大家一起前進,沿著騎了很熟的春日路,一路往南崁前進,還記得在經過台茂時,再確認了一次天氣狀況,畢竟後面就沒有租借站了,這是個非常關鍵的GO/NO GO POINT,但天空看起來還可以,就決定繼續一路往前騎到機場,原本想去米苔目店休息一下,結果居然沒開!!!有點意外,一路騎到了竹圍漁港外的超商,因為不確定接下來濱海公路是否有超商可以整補,所以決定在這邊補給一下,因為這次難度不高,就只簡單買了水跟巧克力而已.在竹圍漁港前的海口福元宮拍照記錄一下.

P_20170318_164512.jpg

從超商出發後,又一次踏上陌生的路途,又是一次的探險,這個路段之前也沒走過,突然有種活在大航海時代的探險家的感覺,一起航向未知的世界吧,其實濱海公路很好騎,路上沒什麼車也沒什麼紅綠燈,騎起來真的很省力,就一路晃到台十五線跟竹圍路口,突然看到成群的前壁虎機隊,從屁股看起來左起應該是A321跟右邊兩架A330,還有最右邊的泰國東方航空的747-400.他們靜靜的停在東北角機坪,等待有緣人讓他們再度翱翔~

P_20170318_165243.jpg

出門前其實沒認真算過這段距離是多遠,但我知道桃機跑道差不多是三千六百公尺多,再加上管制區,我猜這段從竹圍漁港外到大園不超過五公里,所以應該一下就騎完了,天空雖然有點霧霧的,但沒飄雨,看起來應該沒問題才對,一路騎到了濱海公路與民生路口,在這邊要左轉進入大園市區,離開超好騎的濱海公路,果然一進入市區,就開始要跟汽機車擠.騎著騎著突然發現前面有星巴克!!!大園居然有星巴克!!!

P_20170318_171351.jpg

拍完照後就繼續往大園捷運站前進,一路上看到許多檳榔西施,各個身材火辣,突然覺得騎腳踏車可以慢慢前進其實不錯~哈哈哈哈.就這樣帶著微笑來到了捷運大園站.頓時心情放鬆不少,因為這次的挑戰已經完成了一半,接下來頂多沿著捷運軌道騎回中壢,再沿台一線回桃園就好,自己最擔心的濱海路段也已經過了,如果突然下雨的話,至少有應變方法.所以就在大園站整補上個廁所休息一下.

P_20170318_172314.jpg

 把車車跟牌子鎖在一起,保險一點~

P_20170318_171915.jpg

簡單在捷運站休息過後,當下看天空覺得還可以,就繼續上路,往高鐵站前進,但結果才出發不到一分鐘,在捷運站前等紅燈時,天空突然開始飄雨,一開始還是毛毛雨,所以覺得應該還好,就繼續前進,但雨越下越大,只好折返回捷運站.看著越來越大的雨勢,當下決定在大園站還車,結束這次的挑戰.雖然心中覺得有點可惜,但也沒辦法.不過也因為臨時在大園站結束我的旅程,所以我要想辦法回家,原本打算搭捷運到環北站,再搭公車到中壢車站,再轉車回桃園.但下雨要這樣長途跋涉其實有點辛苦,有可能會變成落湯雞.後來決定改變方向,搭捷運到機場,再轉搭公車到車站,再想辦法回家,恩恩~真佩服自己可以想到這個方法~兩者時間應該相差不多,但可以減低淋雨的機會.冷清的大園站.不過就地理位置來說,大園應該桃園市裡受到機場捷運通車後受益最多的地方,如果從大園到台北車站的話,應該可以在一小時左右抵達.但大園居民應該是在機場上班的人比較多.

P_20170318_173938.jpg

趁著列車進站時才發現,機場捷運居然沒有列車進站警示燈耶,不論北/高捷還是台/高鐵都有了,桃捷居然沒有讓人有點意外,而且列車進站也沒通知一下,北/高捷都有進站音樂,台/高鐵有廣播,似乎有可以再加強的地方.

P_20170318_174424.jpg

在進入地下隧道前經過國二甲線斷橋前面,斷橋其實是預留工程,當初國道二號大園交流道興建時就預留好端面,等後續國二甲線施作時,只要接起來就好.國二甲線預計從大園交流道接到台15線,後面再繼續接到台61濱海快速公路,大園交流道到台15線這段預計今年會動工,但到台61這段則是居民反對,還在協調.

P_20170318_174607.jpg

車上滿滿的旅客

P_20170318_175102.jpg

因為每次接送機都去二航廈,所以決定這次去一航廈逛逛,自從上次從一航廈出入境後,覺得一航廈跟二航廈比實在更有意象,二航廈是個現代化的建築,有新穎的玻璃帷幕,內部設計也相當摩登,但總覺得就是缺少了點文化意象,沒有自己國族的建築特色及美學.有點可惜~

P_20170318_175348.jpg

桃園機場捷運的旅客行李查詢系統,因為還沒有用過機場捷運的預辦登機,所以看到這個還蠻好奇是什麼?但我猜應該是可以掃條碼知道自己的行李現在在哪裡,進度如何之類的吧~

P_20170318_175632.jpg

因為離公車發車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就來漢堡王休息一下,其實漢堡王還蠻好吃的,但桃園就是沒有門市,只有機場這邊有.漢堡王的雞塊最好吃,漢堡王>麥當勞>摩斯漢堡>肯德基.但薯條跟炸雞就是麥當勞>摩斯漢堡>漢堡王>肯德基.

P_20170318_180209.jpg

正當我在機場悠閒的吃著雞塊的時候,突然才發現,我明明下午出門是來騎車的,然後突然遇到最討厭的下雨,原本是個有點悲慘的事(因為騎車還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最怕下雨,會把自己弄成落湯雞)結果我現在居然悠閒的吃著雞塊,愜意的等著我的公車,所以只要把轉乘機制做好,搭配各項配套設施,相信大家其實是可以接受使用大眾運輸工具的,不是不願意,是怕麻煩而已.畢竟一下雨,連我這位忠實的大眾運輸使用者也會想開車,只因為下雨天搭大眾運輸工具很麻煩.但也因為我騎的是U拜,所以才可以讓我遇雨就可以立刻改變方向,立刻在大園站還車,然後搭捷運回家.如果是自己的車的話,那應該就只能繼續在雨中騎車到附近超商躲雨.然後等雨小一點再繼續騎回家吧.這就是U拜的方便性阿!!!隨借隨還~超方便阿!!!至於繞桃園一圈的計畫,就等下次囉~

這次花了一小時半騎了25公里~

5955632075906.jpg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