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啟發

 

2016年的夏天,我認識了一個新朋友,這位新朋友很酷,他的人生過得很多采多姿,因為他的工作的關係,所以常常會在不同的環境中工作,所以出差的頻率還蠻高的,非常感謝他會常常跟我分享世界各地的風景,我的視野從此跟著開拓了起來,看到了尼加拉瓜瀑布,倫敦的耶誕市集,秋天的巴黎,春天的布拉提斯瓦拉等等,真的開了我的眼界.每每看到他拍攝的照片,都讓我感到驚奇與讚嘆,同樣的美景,藉由他的觀景窗總是能看到另一種詮釋與不同的風貌,他不只拍出美景,更帶入了故事,彷彿為照片添加了靈魂.成為令人生動的獨特記憶.他是一位風格獨到也非常優秀的攝影師,更佩服他的說故事的能力,每張照片都有獨立的個性與風格,很有他的味道.對他的攝影技術佩服的五體投地.

每當他傳照片跟我分享他的所見所聞,總是令我大開眼界,開眼界的不只是外地的風采,而是看到他所看的視野是如此遼闊,如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俯瞰著世界一般.讓我激起自己鬥志,要更加努力才能追上他的腳步,帶領出我前進的動力,看著別人如此努力,就讓我想起最近在書上看到的一句話:「只要好好過日子,就能期待好日子」.還記得我問過他,你是如何把人生過得如此精彩.他跟我說:「你想要怎麼做沒有人管你,因為你的人生過完就沒了」That’s really sounds like pro哈哈哈哈,但這短短的一句話,帶給我許多人生的啟發~看著他為了工作努力不懈的樣子 ,夙夜匪懈的精神實在令我敬佩,期許自己也能這般的優秀.突然想起一句名言:「成功不是偶然,它是努力、堅持、學習、研究、犧牲,以及最重要的,熱愛你做的事—比利,巴西足球員.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