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U拜騎乘日誌-20   U拜騎車一周年

 

還記得當年台北推出U拜後,在台北騎過好幾次,那時候只顧著體驗它的風潮,對她還不是那麼的熟悉,那時候騎U拜是潮,不是拿來當交通工具的.爾後直到桃園推出了U拜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才體驗到他的魅力,如果想知道我跟U拜當初是怎麼認識的~那就請回頭看「我的Ubike初體驗」裡面有仔細解紹當初我們認識的點點滴滴,還記得第一次騎U拜去找張董騎腳踏車,那時候為了短短15公里的路程,煞有其事的認真規劃了路程,當初桃園還沒有U拜,為了騎他還專程搭車去中壢騎,騎完再搭車回來,追女朋友好像都沒這麼認真.不過也因為這次的機緣,讓我發覺U拜可以帶我走的更遠,去我想去的地方,某種程度上補上了家裡沒機車的這個缺口,畢竟有些地方沒很遠,或是在市區內開車不方便,走路又太遠,這時U拜剛好可以補上.

後來開始試著騎更遠,從一開始的中壢到高鐵站來回,慢慢延伸距離,從中壢到高鐵站再騎到大竹再回桃園,可以參考「我的U拜騎乘日誌-2 中壢到高鐵站到大竹再回桃園」,或許一開始跟著朋友騎車,那時候把騎車當成休閒活動,就是大家茶餘飯後,晚上約出來邊聊天邊騎車這樣,後來還跟丁董跟李董成立了「南崁騎車團」那時候託他們兩位的福,帶我去了好多騎車的好地方,第一次衝高鐵站前大魔王等級的大上坡,當初騎不上去最後還是推著U拜上去的(話說如果現在要我再衝一次,我應該也還是衝不上去吧?).後來還去了大鼓山,這裡也是一絕,那時候跟它們騎車真的是運動了,都騎山路,而且是為了騎車而去騎的,不是像之前跟朋友那樣,邊騎邊聊天當休閒這樣.大鼓山的陡坡真的讓我累的不要不要的,最後也是推車上去,想知道我是如何含血含淚的推著U拜上去大鼓山的話,就請看這篇「我的U拜騎乘日誌-4 大古山之旅」.也因為跟著丁董跟李老闆騎車,也認識了很多車友,不論是陳同學還是阿姨,都相當感激他們一路上的關照,那時候騎車速度還算慢,常常跟不上大家,每每都要利用大家等紅燈時來補距離,但也因為跟著它們的訓練與速度,讓我的技術與體力都大幅強化,後來還因緣際會跟著他們去衝了一直想去的竹圍漁港,還記得當初真的騎到竹圍漁港時,才發現原來沒很遠嗎~只是自己把它想成很遠這樣.

或許一開始有著朋友們的陪伴,後來又有丁董的強化訓練與目標導向,讓我在剛開始的騎車生涯裡得到許多關照與指點,所以能讓我在後來騎的更遠,進一步達成了騎車以來設立的第一個里程碑「竹圍漁港」.雖然之前已經跟著大夥騎過,但自己能獨立完成一件自己很想做的事情,還是覺得很驕傲,而且後來還加碼騎到林口電廠,相關紀錄都在這邊「我的U拜騎乘日誌-8 遠征竹圍漁港後再往林口電廠之旅」.後來丁董又問我要不要找天騎到淡水,那時心想以我現在能騎到竹圍漁港,只要在多加訓練,淡水真的不是夢耶~所以後來為了去淡水,又先騎了很多地方,後來也開始帶小朋友們騎車,所以研究了自行車道等等.直到有天心血來潮跑去衝了永安漁港,去程下坡一路爽,回程上坡苦哈哈,但那次前後騎了60公里,還記得回程一路上坡,雖然早已筋疲力盡,撞牆撞了好幾次,但最後還是撐完,而且完成了60公里的距離,其實已經超過從桃園到淡水的距離了,經過這次的經驗,讓我確信去淡水不是夢了.後來騎去天龍國那次也是一絕,原本吃飽想騎車運動,後來想衝迴龍大下坡,結果一路騎到天龍國,現在回想起來自己在這年紀還能這麼熱血也真不錯.衝了竹圍漁港也衝了永安漁港,天龍國也去了,然後我就衝淡水了,去淡水的點點滴滴可以看這篇「我的U拜騎乘日誌-16 騎著U拜從桃園上濱海~衝淡水!!!」.後來桃園騎的差不多了,更跑去隔壁縣騎了新竹的U拜騎去了南寮漁港,讓我的U拜足跡幾乎踏遍整個北台灣,也是一絕阿~

其實一開始騎車只是跟朋友的休閒活動,後來也真的騎出了興趣,開始跟著丁董到處騎車當運動,後來更是藉著騎U拜來設立一些目標,並且完成他,建立了更強的自信心,透過騎車也學到許多事情,例如欲速則不達,或是持之以恆的道理,還有遇到撞牆期要如何撐過去也是好好讓我上了一課.最重要的是當我了解,只要相信當你真心想做一件事情,整個宇宙都會來幫你.藉由騎U拜讓我達成了馬斯洛理論中的最高層次「自我實現」的層次,靠著騎U拜也讓我得到許多啟發也帶出許多不同於以往的創新思維,很多在路上遇到或是經歷過的事情,某種程度也是一種學習,或許只是用不同的方式出現在生命中而已.還記得在電影中看到的一句話,原文我忘了,大概的意思是,或許現在你只看到一個點,但未來或許會連成線,將來有天會把點所連成的線進而成為面,當你那時回頭看時,才發現其實都有脈絡可循的,或許一切其實都有安排~只是那時的你不知道而已.我出處想起來了,哈哈哈哈,是電影「最美的安排」威爾史密斯跟凱特溫斯雷演的電影,那句台詞是:「要留意周遭隨之而來的美麗安排」非常棒的電影跟隱喻,該找個時間再來看看了~推薦給大家

謝謝U拜這一年來帶給我的啟發與成長,新的一年還請你多多指教囉~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