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U拜騎乘日誌-21  3小時,56公里,環桃園一圈

 

自從把桃園的一些景點都騎過後,一直在想還有哪邊可以騎?不然老是騎同樣的路線有點無聊,在研究路線時突然發現可以環桃園一圈試試看,自己覺得體力應該是沒問題,因為這些路線之前大都騎過,只是沒有一口氣全部騎完,而是分段個別騎,這次規劃的路線是如下,先從桃園市區騎到竹圍漁港,這段已經騎過不下數十次所以完全次擔心,而竹圍漁港到大園這段的台15線雖然之前只騎過一次,但濱海公路路線較平坦,所以不太擔心.再來是從捷運大園站騎回中壢這段,這段我其實騎過好幾次,基本上從捷運站出發後,就沿軌道旁的平行路線直行,一路會到高鐵站,再沿桃113縣道沿著捷運軌道騎到中壢,再左轉沿著環北路直行過地下道到中原夜市,再經龍岡到霄裡,沿著興隆路騎到更寮腳,左轉走介壽路回桃園.再確認一下這次的里程數是否完美,然後找個租借站還車,完成這次的挑戰.

這個挑戰之前其實騎過一次,但那次鎩羽而歸,因為一路騎到捷運大園站附近時開始下雨,所以最後決定放棄,就在大園站還車,這段故事我寫在這邊「我的U拜騎乘日誌-17 騎U拜的好處~隨借隨還~超方便~」雖然最後因為天氣因素而導致這次的失敗,但也因為有了這次經驗,但我騎了一次濱海公園從竹圍漁港到大園這段路,也算是收穫不少,在這次也學到不少經驗,例如遇到下雨就別騎了,去吃個雞塊比較實在~哈哈哈哈

還記得選了個天氣不錯的周末,那天太陽公公心情不錯,再看看衛星雲圖確認狀況後就這樣出發了,一路上經過了南崁,過了好市多,一路順順騎來到了竹圍漁港附近的超商來整補,老實說這次因為要保留體力,所以前面都慢慢騎,一路維持自己的配速,不跟別人一起衝,在超商買了水,在路邊伸伸腳後,就繼續出發了,濱海公路一路上人車真的少,經過了一直想來的奇跡咖啡廳,後來到了后厝國小,在這邊我其實走錯路了,原本應該要繼續跟著濱海公路右轉繼續騎,但不知為何我選擇走了近路,改走桃113縣道進到了大園市區.

在濱海公路無聊來自拍一下~

6844560817467.jpg  

沒車的濱海公路~

6844560975584.jpg  

在民生南路上經過了上次遇到往生貓咪的地方,看到了同樣的場景,相信他去當個快樂的貓天使了~原本想去大園的麥當勞休息,因為記得那邊有租借站,可以在那邊還車,剛好也利用同站還車要再租車要等30分鐘的空檔來休息,但後來在附近沒找到租借站而作罷.就一路繼續騎到附近的全家來整補.剛好遇到綠地球的777就拍了下來~技術差~傷各位的眼~真抱歉

6844560691420.jpg  

6844560576166.jpg  

在超商休息一下,滑了一下手機,回了一些老闆交代的事後,就繼續上路了,不過這邊要說一下,大園交流道這段真的蠻危險的,不只大車多,可能也因為接近交流道,所以大家車速都很快,還有這邊檳榔攤也多,很多大小車在路邊臨停買檳榔,好幾次都只能跟著停在後面,等它們買完才能繼續前進,這段跟其他路段比還蠻危險的.

美好的時光就在這邊結束,從捷運大園站開始的後面路途,體力明顯下降加上後面這段算是上坡,所以就只能慢慢騎,等待著撞牆期的來臨,就這樣一路上三檔換二檔,二檔換三檔,覺得騎了很久,但連橫山站都還沒到,這段真的騎的蠻累的,最後在體育園區站前的上坡,我只能慢慢騎,靠著一檔還有期許一路上紅燈不斷,讓我可以休息,好不容易撐到了路口,結果綠燈秒亮,問候了以前的老師以後,就只能繼續加快腳步通過路口,然後這邊開始體力又恢復了一點,一路上慢慢加速,然後又沒力了,看著歐兜賣騎士一個一個在我旁邊吹油門通過的聲音,但我的油門真的吹不上去阿~繼續無止盡的踩踏,心裡想著興南站怎麼這麼遠,那時真的很累,原本打算騎到興南站休息一下順便上個廁所好了,結果到了才發現原來興南站沒租借站可還車,一怒之下只好繼續騎,有騎過這段的朋友應該知道,過了興南站有個右彎的上坡,在這邊我的速度慢到旁邊慢跑的跑者,還可以從我旁邊刷卡.好不容易爬完這段,就到了國一的涵洞,當我看到隧道內昏暗的黃光迎面而來,我真的好像看到了人生的跑馬燈的感覺,好像要走入一個未知的世界一樣,好險這時捷運從旁而過,把我拉回了現實,還記得在電影魔鬼女大兵裡面有句台詞是這樣說的,海豹教官說:「痛苦是你的好朋友,因為它會讓你知道你還活著」雙腳的酸,加上後背部的抽筋讓我回到了現實,慢慢來到了環北站.沒車的路段即將結束,在體力接近耗盡的情況下,要進入車多的市區多,實在令我擔心.

6844560239482.jpg  

進入了車多的市區段,原本試著拉起轉速想衝刺一下,但無奈拉不起來,就只能一路慢慢騎,跟著旁邊騎腳踏車的阿伯一起前進,阿伯一手還拿著菸,優雅又帥氣慢慢地前進,就這樣一路跟著阿伯來到了環北路跟台一線的路口,這邊體力恢復了一點,但因為考慮到後面要過地下道,所以就繼續跟在阿伯的後面,趁著沒車的時候通過了普義路地下道,衝出來剛好紅燈,但這邊到龍岡其實也算上坡,雖然體力恢復了不少,但還是只能在三檔換二檔,二檔換三檔繼續慢慢騎,因為中山東路這邊只有兩線道,所以儘管很累,但還是維持著車速跟著大家一起來到了家樂福.但因為水喝完了,所以決定在附近超商買個水休息一下.可能因為正值這邊丟垃圾的時間,所以沿路看到不少等垃圾的民眾,剛好超商前有一正妹坐在椅子上等著丟垃圾,我真的剛好!!!真的是剛好,就停在她前面,然後很自然的鎖車,她原本在滑手機,看到我停在她面前,她先是遲疑了一下,然後用疑惑的表情看著我,我忍著超酸的腳還有背部的抽筋,不知哪邊來的想法,對她說~我去買個水,幫我看一下車~然後就走進超商,我是沒回頭看她的表情,但應該很傻眼吧,後來回想我自己也覺得蠻白癡的,我真的是脫口說出來也沒多想~買完水走回車旁解鎖時,想說自己剛剛那樣有點沒禮貌,所以就跟她說,不好意思,我剛剛蠻白癡的,她給我一個回眸一笑~但她真的蠻漂亮的,真的是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如花似玉,國色天香,亭亭倩影(還有什麼成語都說出來~)小姐你的回眸一笑會傾城阿~

繼續上路後,就繼續挑戰上坡,但騎到這邊其實沒這麼累了,來到了熱鬧的龍岡,突然好想吃個阿美米甘,一路聞著米甘的香氣就這樣來到了新生路,是的~從這邊開始到霄裡是個距離不長但很陡的下坡,騎下去非常爽,還有這邊也算是個這次路線的最高點了,剩下回桃園都是一路下坡了,最艱難的部分都騎完了.開始倒吃甘蔗了~

藉著下坡的速度,再加上剛好都綠燈,就這樣一路衝到了興仁夜市,右轉又左轉接上興隆路後,看著長長的車陣,跟著前面機車騎士一路騎到了更寮腳,左轉接上那曾經熟悉無比的介壽路二段後,可能是藉著下坡的力量再加上體力的恢復,就這樣一路衝到了大湳,經過了這段的洗禮,我的體力幾乎恢復了七八成,從大湳到三民路口,我都全力衝刺,緊緊的跟在一對情侶檔機車的後面,結果情侶檔到了三民路口進入了待轉區似乎要走三民路橋,原本為了怕擋到大家,我幾乎避免走三民路橋,都走民族路的地下道,雖然曾經在沒車的時段騎過三民路橋好幾次,但也有幾次擋到機車的路,被叭了一下~示意我她要超車.但這次體力不錯還有感覺機車也不多,所以就決定跟著大家一起上三民路橋吧!!!

起初我速度不錯,一路跟著前車的屁股衝,但到了中期前車已經走遠,雖然我還是全力衝刺但速度還是掉了,在最後快衝到了橋頂時,我還是收到了後方機車騎士的超車通知,就讓她先走了,哼~不過這女騎士也沒多厲害,畢竟我下橋後還是在平面路段抄掉她了~哈哈哈哈(真的很幼稚~硬要講一下).基本上這次沒設終點在哪,因為想累積一個漂亮一點的數字,後來就一路來到了中正路,就剛好左轉進入了這超擠的地方,但在這邊常常可以騎的比機車快,就很有成就感,最後來到了藝文特區還車,結束了這次的環桃園挑戰之旅.

因為我用的這個APP,在下拉選單看的時候,只能看到公里數,要看時間就要開整個頁面,所以當我還完車,開啟頁面時,我才知道我只花了3小時又42分就騎了56.1公里,挖~看到這時間有點訝異~我有騎這麼快嗎?因為記得我從大園到龍岡這段上坡,真的累的我不要不要的,在這邊應該花了很多時間吧?原本自己估算的時間大概是四小時半內可以完成,但結果出來是這個時間還蠻滿意的,再扣掉休息的36分鐘,我其實只花了3小時5分而已耶!!!有點佩服我自己了~請各位觀眾別忘了我的體重,還有U拜的體重阿.後來決定找了間有位置的超商讓我冷靜一下情緒,畢竟我真有騎這麼快嗎?應該還是要科學驗證一下,我記得我1610分出發,根據我APP的截圖,我到竹圍漁港只花了42分鐘而已!!!挖~這有破我的紀錄,然後我大約在1718分在大園的全家拍777的照片,1819分通過國一涵洞,1952分在藝文特區還車的,這樣算起來時間符合阿~挖喔~原來我平均車速也有15公里耶~有點佩服我自己了~這次因為有計時,所以沒拍太多照片~

1651分到竹圍漁港附近的超商

6844586935788.jpg  

3小時,56公里,環桃園一圈

6844585084739.jpg

這次挑戰環桃園一圈的事我其實想做很久了,終於在這次完成,感謝老天爺給的好天氣,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人,感謝抽菸阿伯一路抽菸幫我破風還讓我吸二手菸,感謝機車情侶檔當我的兔子,給了我動力讓我一路緊追在後,感謝超商等丟垃圾美女的回眸一笑,讓我在面對困難的上坡時都可以一路微笑衝上去.最重要的是感謝桃園車HO1423我們一起完成了這個挑戰~接下來要挑戰騎去哪呢?我其實也沒想法耶~看大家的推薦囉~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