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計畫:馳騁光輪(三)GAME DAY~考照日!!!

 

相較於平常在晚上的練車時間,考試則是在早上舉行,教練通知大家在早上九點集合,因為是原場考照的關係,所以是監理站會派監考官來駕訓班監考,而因為這個區域有很多駕訓班是打著原場考照,所以監考官會花一整天把整個區域的駕訓班的跑一趟監考這樣,所以不確定監考官是幾點到.但根據經驗是大概十一點到,所以這樣多了兩小時的練習時間.這也是第一次看到跟我同梯考試的同學,其他練習時間只看過一位學長跟一位學弟還有學重機四人組.同梯裡面有阿嬤也有媽媽們也有很多大學生,男女比例大概一半,最讓我訝異的是有一個是澳門的留學生也來考機車駕照,我為何會知道她是澳門僑生呢,因為大家都是拿身分證只有她拿居留證.有著不同年齡層一起當同學的感覺很新奇.

同梯中有位澳門僑生也讓我印象深刻,除了蠻漂亮之外,最重要的是我當初看她在考試當天的第一次練習,不僅在直線七秒這關壓線外,還有很多關卡也都壓線,當下就覺得她應該過不了.但沒想到最後那位澳門僑生就這樣,練了兩小時,大概十次不到,就這樣練一練就居然過關了!!!好的~我對機車考照這件事或許真的太認真,或許真的沒這麼困難.其他同學大家程度也都很好,練一練都過了,我們這梯大概16人,只有一個大姊沒過,其他都過了.

還記得在考試開始前,不論是班主任還是總教練跟我們的教練都來給大家打氣,當時監考官去巡考場,確定的各個線路的警報器會叫,所以總教練一直猛對大家做最後提示,耳提面命要我們注意監考官的習慣注意的點,最重要是叫我們不要緊張,還有就是叫大家油門不要吹太多,吹一點慢慢滑過去就好.看著班主任還有總教練跟教練不斷給大家信心,突然覺得來駕訓班考試真的比較輕鬆,有人幫你加油,出糗也不像在監理站那樣很多人看.

至於輪到我考試時,說不會緊張是騙人的,但可能因為我已經SOP化,所以很多動作都成為習慣,出發前去簽車前,教練也提醒我不要緊張,平常心就好,因為第一關是直線七秒,我謹記前面加油,後面滑過去的策略,輕鬆過關,接下來的關卡也都技巧純熟的完成,還記得當我在最後一關等平交道時才發現,我等下只要在擺頭一次,然後通過平交道我就考到了耶!!!當我完成考試那剎那真開心~完成了一件失敗兩次終於挑戰成功的事情.

至此整個學習計畫:馳騁光輪系列」算是執行完畢.任何挑戰努力都會有成功的一天,雖然比大多數人晚了幾年才考到機車駕照,但遲到總比不到好囉~而且話說我還認識蠻多人無照騎車的,或許他們也該去考個駕照才對,不只是對自己負責,也對路上其他用路人負責.

如果你問我花了一筆錢去駕訓班學騎機車值得嗎?我會告訴你在這間駕訓班非常值得,除了前面文章中寫到的各種優點外,還有學到很多的眉眉角角,教練一對一的用心教學,還有提供安全的場地跟機車讓你練習,更重要的事從教練身上學到許多安全操駕的觀念.還記得最後去拿駕照時,教練跟我說:拿到駕照去外面騎車才是挑戰的開始,記得所學的訓練,記得每個動作後面所代表的意涵,沒什麼比安全回家更重要.所以至少我是認為,有人手把手帶總比自己摸石頭過河來的好囉~

當初因應工作的需要所設定的總體戰略目標的六字箴言為「會騎車、有機車」目前會騎車的部分已經達成,接下來就是規劃採購自有機車乙台.採購機車的計畫代號為光輪2000,但對機車毫無研究的我,對於要買電動車還是油車,要買新車還是中古車都還沒頭緒,全壽期操作是否划算,財務是否可行都還沒研究,這部分我可能要花點不少時間了.等後面在分享囉~

 

最後恭喜我的同梯們~760期考照大成功!!!

22007799_1913345158883860_4211881524936566796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