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換哀鳳了,終究還是脫離了非蘋陣營

 

其實之前那隻ASUSZenfone Zoom我用了大概一年左右,因為機體本身蠻大隻所以沒有用保護殼,不過一直用的蠻順手的.原本設定的效益也都有達到,如果要說缺點嗎~大概就是太大太重了,有時單手用時,右手的小拇指因為撐著手機常常會不舒服,還有手機也有點大隻,單手操作稍有不便.這隻手機最後也是因為摔到地面上,後來不時會當機.去台哥大的維修中心檢修後,他們建議我換一隻,記得好像是電池的問題,所以後來就決定換一隻手機.結束了短暫的相處日子.

後來因為知道Zoom無法修復後,決定採購一隻中低階的手機來應急,畢竟之前買手機幾乎是用綁約換機.但這次合約還沒到.再加上臨時急需用手機.讓我沒時間做太多的考慮.就直接考慮同品牌的商品.最後買了Asus Zenfone 3 Max.這隻我其實沒多做多少考量.畢竟當時唯一考量點是價位,只要價位可接受,規格那些不要太爛我都可以接受.當初用Zenfone Zoom時就對ASUS的手機有好感,覺得CP值很高,除了設計比其他品牌更有美學外(還有跟哀鳳的外型有87分像).規格都算可以接受,使用起來也很順手.重點是比Zoom真的輕好多,現在反而有點覺得手機會不穩,很怕會摔下去.而且是max的版本電池更是直上4100mAh.對一個隨時很在意電量的人來說真是多買了一個保險.我對它的外型真的覺得很美,跟哀鳳很像,特別是機背摸起來真的就是舒服兩個字.當初因為電信行只有銀色的版本,所以就買了銀色.

i010001_1516165997.jpg  

照片皆來自Asus官方網站

這隻Asus Zenfone 3 Max最終只短暫服務了約一年左右,最後也是因為摔到地面(怎麼又是摔到地面,我真的不是故意摔啦!!!)結束了他的服務生涯.不過總體而言我對這支手機中規中矩的表現實為滿意,沒有過度的驚喜.但他以他的價位跟高CP值表現稱值得擔任救援投手的任務.

 

為何還是選擇換哀鳳?

S__49045506.jpg  

自從踏入智慧型手機領域以來,前後用了兩款黑莓機(Bold 9000 Bold 9900)後來換了三星的S4.又換了ASUS的兩款手機(Zenfone ZoomZenfone 3 Max)除了黑莓機的神蹟我已經在(換手機Part 2 峰迴路轉的新機評估)介紹過.我對三星的S4也很滿意,也可在(換手機Part 1 掰了我的S4小白~會想念你的~)看我對三星S4的評價.至於ASUS的兩款手機我也在前面簡述了一下我的使用心得.

原本對於哀鳳有點排斥的我,甚至在前面的文章(換手機Part 2 峰迴路轉的新機評估)寫出許多對於哀鳳系統的疑慮.畢竟一個長期使用安卓系統的人要跳到蘋果IOS系統.需要花點時間重新來學習.在之前的文章中我寫到幾點是當初不考慮哀鳳的原因,那為何現在可以排除這個問題?

1.IOS系統使用問題

這個問題我只能說當時下定決心要換哀鳳,所以準備好花時間來學習.

2.充電問題

原本考慮到大家的充電系統的後勤共通性,所以這個問題一直是個重要課題,為何不考慮了?因為我爸用的Asus Zenfone 3一值以來是使用type-c的充電設備,所以導致我爸當時一值無法跟我們用共同的充電線,每次看他為了這事煩惱,更加讓我確定後勤共通性的重要.他出門都需要自己帶一條type-c的充電線,才可以用車充或是行動電源.不然忘記帶的下場就是只能讓手機沒電!!!虧我爸當初買手機前也做了一番功課(果然是有其父必有其子)但就是沒想到這個問題~哈哈哈哈.而我媽之前手機也是跟我的ASUS手機一樣是用Micro-USB.但隨著我下定決心要換哀鳳便不再考慮這個問題.打算獨自建構後勤系統,所有的裝備都自行準備哀鳳系統.所以基本上我們三人目前用三種充電線.所以不用談後勤共通性了.至於SIM卡問題就交給店員去處理了.

深深覺得自己狠狠的打了自己一巴掌,前面寫了這麼多對哀鳳的疑慮,最後卻下定決心出走.其實真正的原因是因為,終究還是對於哀鳳的美型跟強悍的拍照功能難忘,還有一點頗為關鍵,就是品牌迷思跟大家都用哀鳳.自己對於哀鳳的簡約外型一直以來都覺得超美,特別是對6S的鋁合金外殼不論是手感還是視覺爽度都是爆表,還有一個迷思就是覺得哀鳳拍出來的照片都特美,而且使用起來很簡單,不像其他手機可調的功能很多,相對也很複雜.

還有一個就是品牌迷思,自己對於蘋果的商品一值以來都很喜歡,但考慮到蘋果商品比較貴,所以只買了一台Ipod touch跟一台親戚送的ipad mini,但每次看到同學的哀鳳都還是想拿來玩玩.還有一次開同學會,來的同學10個同學裡有9個拿哀鳳,只有我拿其他牌手機.還有我的好朋友們也都是用哀鳳,每次要充電都要自己想辦法,反觀它們用哀鳳,不論車充還是行動電源都可達到後勤共通.我表哥跟表姊妹也是哀鳳族群.有時看他們用facetime也覺得很方便.有次去表姊家,她用MAC電腦給我看她手機拍的照片,那時我還是很直覺的思考,笑著問他這麼多照片要轉到電腦應該很麻煩,結果她告訴我APPLE系統拍照後可直接上傳到雲端,然後只要是蘋果裝置都可以下載來看.這簡直讓我大開眼界.我還有一個學姊之前也是用智障型手機,但後來她換了5S更後來換了6S.我問了她為何原本會繼續選擇用哀鳳?他說哀鳳直覺好用,而且很人性化.這點在我自己換了哀鳳後也真心這樣覺得.難怪很多人一旦成為果粉後就會繼續當果粉下去.

還有我自己觀察一些成功人士幾乎都用哀鳳居多,少數會用三星的高階手機.另外拍照我總覺得哀鳳拍出來真的好看,我不論是拿三星還是ASUS的手機真的覺得還好(那個~黑莓機的拍照功能就不說了~)綜合以上我決定來當果粉.

一開始有想要買新機還是二手機,但想手機還是買新的比較保險,所以就排除了二手機,再加上6S雖然很美,但當時最新的IOS好像不能讓6S更新,還有同學說的HOME鍵壓久容易壞.所以我覺得還是買新的7系列或是8系列,至於X系列則是太貴不考慮.至於78我還是選擇8系列,只是後來比較煩惱該買8還是8 PLUS?因為續約所以價差其實不多,很怕PLUS跟重演ZOOM太重的煩惱,再加上覺得PLUS放口袋有點太大,所以決定買了8.顏色因為前面用過白色系覺得不是我的STYLE,所以選了太空灰.

至今這隻I8已經使用了一年多(話說欠文也欠太久~)也讓我可以來寫個心得文.哀鳳真的如同學姊所說的直覺好用,UI設計的很人性,還有照片轉檔其實沒想像中困難,可能是蘋果解決了這個問題,因為我發現哀鳳連結電腦後可以直接拉照片,跟安卓系統一樣,至於音樂則是現在都用youtube聽歌,所以也沒這問題.還有apple pay也很方便.拍照功能也真的超強,隨便拍都美.以前都覺得很多人ig上的照片都是單眼拍的,人家說哀鳳直出我都不相信.換了哀鳳以後我就信了.

至於缺點則是之前在安卓上我有用的一個地震預警APPKNY台灣天氣.地震速報)這個APP的地震真的蠻準的,用過好多個地震預警的APP就這個最準跟最好用,之前台南地震時有響過,而且後來多次餘震也都有響,可惜她還沒開發出IOS版本.另外就是後來才知道只有PLUS系列才會有景深的功能,真的覺得這個功能很強大,拍出來根本單眼等級.少了這個功能甚是可惜.

但總體而言iphone 8還是滿足我的功能需求.也終於進入了哀鳳的世界.也算是結束了從哀鳳出道以來一直在他牌手機跟哀鳳的比較戰爭.我想短期內除非非蘋陣營有推出什麼很厲害的,不然未來應該還會續留當果粉.不論是三星標榜的曲面螢幕或是華為最新推出的摺疊機其實都沒吸引到我,SONY最新標榜著有21:9寬螢幕的Xperia 10系列手機也沒多吸引人.還有這些年手機一支比一隻貴,所以預期會延長單支手機的使用壽期.話說現在用6S人還蠻多的,可見現在已經不是每兩年大家會換手機的時期了.看來這支IPHONE 8會好好陪伴我一段時間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