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U拜騎乘日誌-24 深夜的后里迷路亂騎找陸橋之旅

IMG_8788.JPG  

這次會在台中后里騎U拜完全是個意外的機會來著,當初其實沒有規劃,只是剛好臨時有需要,剛好旁邊又有,就這麼個剛好有了這次的小故事~話說我當初在規劃這次去台中參加學弟妹班對的婚禮時,就有看到婚禮會館對面有U拜租借站,但因為這次打算自己開車去,所以就沒特別計畫.在上一篇分享學弟妹班對的結婚典禮有提到,因為當天是跟我爸媽一起去台中,他們把我放在餐廳後就把車開去了一中街逛街,然後原本的計畫是他們逛完再來接我,再一起回家.不過當婚禮結束時,他們還在逛街,所以我就打算改成自行到后里車站,再轉搭火車到台中,然後到一中街會合.原本打算叫UBER載我到車站,不過等了一陣子都叫不到車,又請餐廳員工幫我叫當地的小黃,但小黃也沒車,這時我爸媽打來說要來后里載我.就想說它們要來也要一陣子,剛好餐廳對面就有U拜,自己也好一陣子沒騎車了,就把會面地點改成后里車站,而我就騎U拜過去囉~ 

看了看地圖,從餐廳到車站大概2公里,拜託這根本小CASE~而且路線其實也蠻簡單的,先直走再右轉到底就到車站了.雖然事前沒做功課,但憑著這些年騎車的經驗,讓我覺得這超簡單,免做功課了~

WCEQFCWEC.jpg  

租了車後就出發,一路悠閒的往前直行,右轉甲后路,剛好看到路牌就紀錄一下~

IMG_8775.JPG  

到這裡時都還很順利,但因為覺得還早,而且它們從台中過來少說也要半小時,就決定騎車逛逛.沿路看到很多人排隊的鹹酥雞店,有點猶豫要不要買.晚上的后里人潮也算蠻多的~

也因為這一亂繞,讓原本很簡單的直走再右轉到底就到車站的路線需要重新規劃,後來剛好在等紅燈時問了路人,結果才發現火車站在我的正後方.我的方向顛倒了.然後沒做功課的下場就是~我不知道這段路是上坡!!!原本以為跟上次員林一樣輕鬆又優雅的夜騎,突然變成努力踩踏要趕到車站的故事~

IMG_8776.JPG  

剛好遇到紅燈就停車拍照記錄一下~

IMG_8779.JPG  

最後就在流了滿身大汗的精實訓練後到達后里車站~

IMG_8780.JPG  

隨口問了排班的小黃大哥說附近的租借站在哪,他說他不太清楚.只好進去問台鐵的站務人員.結果他跟我說這附近沒有租借站,另外一個租借站在東站那邊,要過陸橋就可以到.聽到這邊我有點驚訝了!!!因為我原本想說車站旁邊應該都會有租借站,所以我之前做的路線研究只有從餐廳到車站,沒想到租借站的問題.這時我腦中浮現了好多個問題,要過陸橋?這陸橋高嗎?我騎車上的去嗎?是個小橋還是像桃園的三民路橋那樣?而且站務員只告訴我從鐵軌旁邊的路騎,過陸橋,再往回騎就會到東站.面對突如其來的挑戰,讓我有點措手不及,還一度想說要不要騎回餐廳.或許還比較簡單一點.

但後來還是決定試試看,然後沿著車站旁邊的小路騎了一下就看到陸橋,這很明顯是個人行陸橋,我在想站務員跟我說的陸橋是這個嗎?不可能叫我扛著U拜上去,過了陸橋後再扛下來吧???

IMG_8781.JPG  

這時剛好遇到一個大哥,便跟他問路一下路,他說前面有個陸橋沒錯,但他好像也沒走過.好吧,我只好繼續前進.因為火車站旁邊的小路其實是個蠻小條的單行道,讓我真的有點懷疑會有陸橋嗎?畢竟我那時心中想說如果有個陸橋可以誇過軌道,一定會有點規模,畢竟要能誇越火車軌道,代表他的誇高應該要有45公尺,照理說橋的兩端會有爬坡引道.所以這個陸橋應該有點規模才對.

這時看到了一個天橋,便問了路人要如何上去才能到東站.後來路人跟我說應該是要走更後面那邊的一個陸橋才對,所以我只好繼續前進找陸橋.後來在谷哥地圖上看才知道這個天橋是花博的聯絡橋.最後找到了傳說中的陸橋」我之前想的問題都是多餘的,這個陸橋超簡單,因為剛好火車軌道因地形的關係是往下走,所以陸橋只比馬路高一點,過個小上坡就可以通過.沒有我想的那些問題~一下橋就會看到花博的人行陸橋~老實說夜晚一個人在這種地方騎車也是有點怕怕的~你就知道我為何喜歡騎在大馬路上了~

IMG_8783.JPG  

這裡我逛花博時有來過~沒想到會在深夜騎著U拜來~就拍張照片紀念一下~

IMG_8785.JPG  

遇到招牌當然要拍一張啦~

IMG_8788.JPG  

結果后里東站的租借站前面是個上坡來著,害我還車前又開始流汗~感謝載我夜遊后里的台中車夥伴~

IMG_8792.JPG  

夜晚將近10點的后里東站,一個人都沒有~真有點恐怖~原本應該走外面的人行天橋,但我比較想走明亮的火車站地下道,所以就只好刷卡進站,出站發現台鐵同站進出居然花了我16元~

IMG_8794.JPG  

最後結束了我的深夜的后里迷路亂騎找陸橋之旅這次的找陸橋路線如下~我從西站繞了一大圈,過了陸橋到東站還車.

WEFWEFRWF.jpg  

我在想U拜沒在熱鬧的前站設租借站大概怕搶了當地租借鐵馬的商家生意吧,畢竟后里本來就有租借鐵馬,讓大家騎后豐鐵馬道的商家.而U拜的使用特性雖然是通勤為主,但以其頗具知名度還有收費較便宜來說,大家如果想來后豐鐵馬道騎腳踏車,如果看到U拜應該會選騎U拜而不是選當地的店家了吧.這點就跟目前八里左岸的之前都沒有租借站的意思是一樣的.(現在八里左岸有租借站但都在八里市區,遠離八里左岸自行車道)怕搶了當地商家的生意.後來看了U拜官網才知道,我這次剛好把后里唯二的租借站都踩點了~

DQWDQ.jpg  

這次能有這個機會夜騎后里也是蠻有趣的,雖然後來找陸橋搞得我有點心慌慌,但總體來說也是個獨特的體驗機會囉~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