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U拜騎乘日誌-2 中壢到高鐵站到大竹再回桃園

 

自從上次確認自己的體力可以從中壢到高鐵站來回後,就決定以後固定找時間騎車到高鐵站騎車運動.一方面讓我這個宅男找點事來做,另一方面也希望藉由騎車來培養自己固定的運動習慣.這次一樣找了幾個朋友一起騎.不過因為大家從不同方向來,所以決定直接約在高鐵站,各自前往,結束在各自返家.

這次我一樣是由中壢區公所的Ubike租借站出發,沿新生路往高鐵站前進,其實這條路已經騎過很多次.所以還蠻熟的.這條路蠻寬,所以不用跟汽機車擠,還有這條路車流量也不大,大部分都集中在前段(中壢市區到南園二路)這段,後段其實車流大不大,但相對汽機車速度也較快,這點需要注意.

到高鐵站跟大家會合後,就在高鐵站附近繞繞,看到了在大樓裡的藍寶堅尼跑車.又去了青塘園去晃晃.後來為何決定騎去大竹,這原因我有點忘了.所以我們三人就往大竹前進,從高鐵站前的大下坡衝下來的感覺真的很爽,一路飆,這邊時速應該可以到40吧.不過當沒了衝力的輔助.就只能繼續踩踏板前進.說真的高鐵站這邊蠻好騎的,車也不多.空氣還可以.但缺點就是車少大家速度就快.所以務必注意前後左右方向來車.我們離開高鐵北路後就過地下涵道過國二沿小路往大竹前進.本席騎車或開車一向不喜歡走小路,一是因為我習慣走大路,就算塞車也可以接受.一來是因為我怕路不熟會迷路,二來是因為我覺得走大路比較安全,就算車多但至少隨時都可以看到人~我怕黑阿~ 

夜晚的高鐵站真熱鬧

239420.jpg  

感謝張董帶我們從高鐵站騎到大竹附近.而且他還是騎小摺.毅力驚人.他先帶我們到橋邊後,打給他的道路救援,找人把他載回高鐵站.別忘了前面說過高鐵站前的大下坡,要騎上去可是很可怕的.後來又沿著小路繼續到了豆花夫家.蔡董在這邊把腳踏車還給豆花夫,然後騎機車回八德.而我呢,就繼續沿著永安路騎回桃園.

239419.jpg  

這次騎車我的騎乘距離是20.9公里,這是根據APP算的,準不準我不知,因為從圖上可看出有一段沒有定位成功,可能是沒抓到GPS訊號吧.

239416.jpg  

從豆花夫家返程時,因為有點晚了,所以不想繞路騎箱涵過國一,就只好再挑戰一次騎永安路橋過國一,這段真的超累.我免強騎到頂端後,把車牽到人行道上假裝看國一的風景,其實是在喘氣.休息了一下後才繼續後面的旅程.這段6.4公里的路程大概騎了半小時.其實有點慢.大概是因為回程已無力,再加上在橋上喘氣的時間吧.

239417.jpg  

這次騎車的路線其實也滿足了我之前其實有想騎看看的路線,從中壢繞一圈騎回桃園.也是個不錯的經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