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U拜騎乘日誌-7 跟丁董騎車巧遇機場捷運坑口站義勇毛小孩軍團

 

在一個天氣晴的下午,找丁董一起騎車,但有點苦惱要騎去哪,因為我們彼此都不能騎太遠,因為今天時間沒這麼多,後來丁董就說要去上次騎的地方附近繞繞,去探險一下.有時候當你不知道要騎去哪時~跟著別人走就對了.所以就約了個集合時間跟地點.就出門騎車去了.

在租借站看到一台滿身泥濘的車,你是跑去越野了喔~看來有人比我還瘋狂

245772.jpg  

借到車後,就一路往南崁方向前進,跟丁董集合後,就一路沿台四線前進,騎過好幾次台四線,整個騎的很有心得,哪邊有上坡,那邊路面差,我都記起來了.過了機場後,來到了航翔路,剛好看到一架降落中的魚翅777.在這個777-200快成為保育類動物的年代,一看到當然要趕緊拍下當紀念阿.

245774.jpg  

拍完照後,就開始了我們的亂騎之旅,丁董的亂騎方法是,一人選一邊(左或右)然後在剪刀石頭布,騎贏的人那邊,騎到任何一個路口都可以決定要不要再猜拳一次,不要猜就繼續往前走.後來往前騎終於到了一個路口,我們就猜拳了,就往裡面騎,看起來是個鄉間小路,有點好奇後面到底有沒有路.反正就當去探險囉~隨便繞繞.後來從原本被樹木圍繞的鄉間小路串了出來,眼前看到一個從地下隧道連接的高架橋,我想說莫非是機場捷運?因為我看過地圖,我知道機場捷運軌道在這附近,但應該不可能這樣亂繞就繞到吧,結果那時說時遲那時快.剛好一台普通車從隧道緩緩開出來,慢慢爬到高架橋上,挖~我亂騎就騎到機場捷運的北端出土端耶.還蠻開心的,因為後面陸續又看到好幾班直達車跟普通車經過.

245777.jpg  

後來我們就繼續沿著小路前進,抵達了機場捷運的坑口站,坑口站算是個大站,設置雙島式月台供直達車在此追越普通車,另外旁邊有設置蘆竹機廠,主要負責維修及停放直達車.既然來到這邊,就要拍個照紀念一下.但為何我的臉看起來有點扭曲?

245778.jpg  

就在我們拍完照的當下,前面的樹叢中,突然有一隻小黃看了我們一眼,然後他就回頭了一聲,突然間又跑出來了三隻黑狗.我對丁董說,挖靠~小黃烙人來耶,我們莫非惹到了狗老大.只見這四隻狗非常專業的,立刻對我們實施左右包抄,立刻在我前方兩側各部屬1隻狗狗.封鎖前方前往捷運站的道路,而另外兩隻黑狗也在我左前方45度角實施包圍,這是典型的「L型包圍戰術」.而從有四隻狗的相對陣位看來,他們是打2+2戰術,利用左前方的兩隻狗狗做主攻及牽制,甚至可在我們不注意的情況下迂迴到我後方實施包圍,前方兩側的狗狗做防禦與包圍.因為後面道路是平行的,所以我們不論往左右哪個方向撤退,三隻狗都可以立刻修正方位,並成一條線的擋住我們的路.L型戰術的優點是避免像口袋戰術一樣自己人互射,缺點就是還是有路可以撤退.他們非常成功的封鎖與嚇阻我們前往坑口捷運站參觀,機捷公司實在應該送罐寶路給它們加菜一下~

245781.jpg 245782.jpg  

在秉持著敵不動,我不動的情況下,我們對峙了一分鐘.最後在人不與狗鬥的原則下,我們往右後方撤退.安然度過了這場危機.我們後退了幾公尺後,小黃還跑來看我們在幹嘛,如此忠心的保護坑口站,實在該頒個「機場捷運坑口站義勇毛小孩軍團」的獎章給你們.還蠻想問機場捷運公司一個月給你幾罐寶路.有點想挖腳它們來保護我家,我願意幫你們從寶路升級到希爾思外加10支潔牙骨當點心,3節獎金跟年度員工旅遊是一定有的,你們考慮一下,再送你們去健康檢查好了.但狗保跟狗勞退這部分我就沒辦法,你們可以組個工會去勞動部爭取一下.

跟小黃他們告別後,我們就轉到旁邊的自行車道去繞了一下,想看看這條可以騎到哪?結果只騎了不到一百公尺就沒路了.後來就沿著山菓路到了坑口站的另一邊,也路過了蘆竹機廠的大門,後來就一路繼續騎到海山路,這邊剛好是跟林口線的交會點.就順勢拍了張照.

245783.jpg  

後來就沿著海山路到了之前去大古山山腳下的山腳地區,在這邊休息喝水後,丁董說要帶我去之前舉辦蘆竹花彩節的地方,所以就從山外路前進,這邊是個緩上坡,一直騎到了一個三叉路口.這邊好像是外社社區,雖然這邊有張地圖,但我們在這邊找不到去花彩節地點在哪.也不知道那邊是哪?查了下地圖,後面好像也沒什麼路.所以就在這邊拍照紀念曾經來過外社這個社區.

245785.jpg 245786.jpg  

因為我們晚上都還有事,所以這次騎車就騎到這邊,開始踏上返家之路,到了南崁市區後丁董就回家,而我就一樣朝桃園前進,不過當時路上車多擁擠,然後又只能跟大家一起在馬路上擠來擠去,聞了一堆汽機車廢氣,就這樣一路到藝文特區去還車.結果我到藝文特區時,現場居然一台車都沒有,大家看我一副要還車的樣子.就紛紛朝我靠過來,不過因為我每次都不會立刻刷卡停車,而是先拿出手機把騎乘紀錄關掉,然後再拿出悠遊卡出來準備逼逼,最後才去還車,我看大家都快翻白眼了~哈哈哈哈.今天騎了快兩個半小時,這樣來回可以騎30公里,覺得自己也蠻厲害的.而且我騎完不會累,但只想趕快去洗澡,流了很多汗.

2457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