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U拜騎乘日誌-11 南崁溪自行車步道從經國路到好市多

 

在一個平日的晚上,屁股在家又有點坐不住,就想來去騎車好了,但因為是平日晚上,所以不可能騎太遠,按造慣例通常會騎中壢騎台一線回桃園這段.但這段已經騎過太多次,有點無聊了,如果是純粹到運動那還可以.而且騎這段其實也很耗時間,因為你要先搭40分鐘的公車到中壢,然後再騎40分鐘回來.不然就是騎到藝文特區繞一圈回來.這感覺有點無聊.後來就想起來有人有跟我說經國路那邊有自行車步道,我在地圖上也看過,但至今一直還沒去騎看看,後來就決定來去騎騎看好了,我在地圖上看過,好像就到同安街那邊有個橋就沒了.

來到了南崁溪自行車道的經國路入口(經國路跟慈文路口附近靠近河道)說真的第一眼,其實覺得還不錯,晚上有路燈而且還蠻亮的.不會感覺很可怕~弄的也很乾淨,整個就是讓人很滿意.

253675.jpg  

抵達大興橋下的涵洞,整個涵洞看的出來有重新弄過,有裝燈感覺很有氣氛,而且還有洗石子牆面,整個質感大加分.而且有涵洞的設計真的太好,不然繞來繞去會很麻煩,降低大家的使用率,為了這段還挖涵洞,市府真用心~

253673.jpg  

過了橋後,這段就是直接使用原有的道路,這邊是民生路735巷,應該是道路開得較早,所以當自行車道施作後,就把她連成一線,不過這邊會跟汽機車併道,要注意安全(但巷子裡汽機車較少)

253672.jpg  

後來騎到一半,突然看到右邊又有自行車道,所以進去騎,不過這邊比較小~到底後就會看到南通橋,南通橋可能受限於橋高的關係,所以沒做涵洞,不過可以繞一下就會回到自行車道繼續前進.後來就到南平橋,這邊也有挖涵洞.

253671.jpg  

不過這邊從涵洞出來後,我突然找不到路繼續騎,因為我有看到施工圍籬,所以想說是不是再施工.而且也記得網路上的大大有說過,桃園的自行車道都是一段一段的,所以後來我就沒多找路,直接沿南平路走到經國路右轉,想說繞到後面找找看有沒有路可以騎,後來我直到找到經國路336巷這邊,我看路底有招牌,就騎進去,一看才發現這邊有步道可以騎(因為有人從我面前騎過去)這邊弄得很蠻用心~看的出市府不只是想打造自行車道,更想融入更多藝文氣息進來.

253669.jpg  

到這邊我其實看了下地圖,因為我想找右邊那段為何沒跟上一段有連結,我猜應該是有,只是我沒找到入口之類的.所以就往右邊騎過去,從地圖上看這段原本有連結,但實地是因為當地再施工,所以圍起來了.照片中這邊是藝文走廊,上面的自行車道也因為施工被封閉,但藝文走廊這邊好像有留路可以通到南平路.

253666.jpg  

調查完這個問題後,就回頭繼續騎到了莊敬路橋,這個路橋我騎過好幾次,而且我也蠻喜歡這種橋身設計.

253664.jpg  

不過這邊開始遇到了一個問題,就是這條自行車道當遇到橫向馬路時,雖然市府有設紅綠燈,但因為平常使用率應該不高,所以號誌是連其他組燈號一起連鎖,所以要過馬路的話,要手動去按鈕去通知號誌你要過馬路,然後她會找個時間讓你過.不過莊敬路橋這邊的按鈕似乎不知道跑去哪了,所以我其實騎下去繞了一圈又上橋,才騎到橋的對面,繼續我的南崁溪自行車道之旅.這問題在經國橋也遇到,但這邊我去按鈕,通常一分鐘後,她會從原本的連鎖改為單獨亮號誌.所以不要問為何這麼近裝了兩組號誌燈~

253661.jpg  

這邊有自行車地圖就拍了下來~上面有蠻清楚的介紹,例如哪邊要騎左岸,那邊要騎右岸,因為左岸沒路,或是附近的相關位置等等.

253658.jpg

 253657.jpg

253656.jpg

這邊其實還蠻多人在玩寶可夢

253655.jpg  

其實一路從經國路騎到這邊,路上的人不多,偶爾遇到個幾個在運動或騎車,就連在這邊玩寶可夢的人也不多.但過了經國路橋到同安街這段,可能是因為附近有較多大樓等等.所以這段就蠻多人在運動跟騎車,也有些年輕人在聊天~

253652.jpg

騎到底後,就會看到一座紅色的鋼構鐵橋,蓋的很漂亮,而且橋身晚上有打光影.還蠻費心的.

 253651.jpg  

 

過了紅色鋼構鐵橋後,因為看起來沒自行車步道了.所以就在地圖上找路.而我也在想要不要回程了,畢竟今天只是來探個路,原本只打算騎經國路到莊敬路這段.後面的都算是多騎的,但有時候當我進入一件事後,就會想一直繼續往前,有時到了該認賠殺出的時候,自己都還會拖一下,然後就一直往前到不知回頭,就越走越遠了.後來遇到了一對在運動的夫婦.他們說走到底可以從國一橋下的道路過國一到南崁.這段其實我之前有探過路,所以我知道國一橋下道路在施工,但太太說施工好像到八月中而已.這又動搖了原本打算回程的想法.總之~那就繼續騎到國一吧,如果再施工的話,那就原路騎回家囉~就當作探險吧.但因為這邊是一般道路,而且沒路燈非常黑,但路上還蠻多機車走這條,我就跟大家走,但後來就被甩掉,直到看到大魯閣球場,就彎進去,然後在地圖上在確認一下路線.就直走到底後,右轉會看到易鼎活蝦,然後沿路走到底,就會回到河邊,不過這段很暗,所以不太建議晚上騎,到底後就會看到國一橋下道路.看來已經沒在施工了,因為前面說過這邊很暗,所以我不想騎回去,就過了國一來到南崁.

253649.jpg  

過國一後,右邊又有自行車步道,這邊開始就人在運動.跟前面桃園小貓兩三隻的景象有很大不同.

253647.jpg  

看到路邊有蘆竹區自行車步道的地圖,就拍起來以免等下需要用到

253646.jpg  

253644.jpg  

253645.jpg  

一路來到了熱鬧的榮興橋,這邊整個超熱鬧,超多人在玩寶可夢.而且運動健身的人也不少~

253643.jpg  

這邊一樣要按鈕過紅綠燈.然後跟著人群在等紅綠燈,真的不誇張,這邊超熱鬧的.根本可以來擺個香腸攤了~然後路上都要左閃右閃人群,所以速度也不快.後來就一路來到了南竹路一段的路橋,雖然我可看出對面沒有自行車步道,不過有馬路,所以我猜可能又是併道(畢竟他也是沿著河走)所以就騎下去,但走到底,我看好像沒路了.然後河的右岸燈火通明,所以我就回到南竹路一段橋,走到右岸,在右岸看到自行車步道後又繼續前進.到了錦興宮,其實發現沿路還蠻多土地公廟的.不論是從虎頭山那邊,或是一路從經國路騎過來,沿路土地公廟至少有快十座吧.有點好奇為什麼會有這個現象?當然像這座錦興宮看起來是原本就在的了,但有的是在公園內蓋一個小小的寺廟,還蠻特別的.

253641.jpg  

後來一路騎到底到出口後,在右邊看到好市多標誌,原來我已經騎到這麼遠了,原本不是只是小小的平日騎騎過個乾癢嗎~居然又騎到南崁來了.因為之前跟阿姨騎去竹圍漁港,就是從菓林騎自行車步道到好市多,所以後面那段步道我其實已經騎過了,所以就把好市多當成今天的終點,其實也不可能再騎更遠了啦,已經很晚了.而且還要從南崁回桃園耶~

253238.jpg  

紀錄一下這邊是南崁溪9K+200

253637.jpg  

在路上看到的一台單車上載著黑色的狗狗,挖賽~佩服他,要多扛10幾公斤的狗兒,想必多了不少重量~

253486.jpg  

一群放暑假的國中生?跟家長一樣騎Ubike在運動,因為他們也騎ubike所以我猜也是從桃園騎過來的,它們似乎還不會累,問我後面還有沒有自行車步道,我說斜對角有,它們好像還打算繼續騎~佩服~佩服~

253632.jpg  

今天陪我一起遠征的座駕,桃園車HO1033,也是台好車~

253638.jpg  

今天這整段我總共騎了11.6公里,用了1小時又15分,其中有花了繞路的時間,等紅綠燈的時間.

253630.jpg  

其實騎自行車道還蠻慢的,看平均車速這麼低,而且花了1小時15分,我上次騎到竹圍漁港的17公里路程也才花了一小時.相比之下可看出明顯差異.當然自行車道是給民眾休閒/踏親/放鬆/運動用的.看到這個資料後,我其實有點好奇如果從好市多騎馬路回桃園的話,要花多少時間?因為剛好還有回程等著我,所以就測試一下好了,可惜記錄因為路面坑洞的關係,所以沒紀錄到,但我根據賴上的對話時間看了一下,我是2131從好市多出發,沿南崁路過國一後,繼續走春日路到三民路後還車的.約在2211抵達,所以這段8.5公里路程,我花了40分鐘,比走自行車道快半小時,但還要算有三公里的距離差異.

其實騎自行車步道還蠻輕鬆舒服的,而且空氣也沒很臭(快到好市多這段除外),在這邊不用跟路上的汽機車擠,不用鑽來鑽去,也不用呼吸他們排出來的廢氣,實在太幸福了.但缺點是其實沿著河岸走有點繞路,而且速度較再路面騎慢.就各有利弊啦,像我這種公路掛的就還是覺得騎馬路跟大家一起擠比較好~但跟大家一起擠,就要常常加減速,其實對體力是個耗損,因為回程其實有點累,相較去程騎自行車步道根本沒壓力,完全不會累.但我想上次騎到竹圍漁港也不會累阿~而且那也是騎馬路阿~這問題其實還真妙,還蠻好奇原因是什麼的?體力嗎?但至少我把這段南崁溪自行車步道從龜山到菓林全部騎過了,從地圖上看來,從航翔路到海湖那邊還有一段,但還蠻遠的.我對桃園的南崁溪自行車步道整體評價還蠻高的,整體公園弄的水準不錯,而且很多設施都很齊全,其實從虎頭山到菓林的南崁溪自行車步道差不多八成好了,剩下的只是一些困難路段的調整問題.但有時候要從左岸換右岸還蠻麻煩~但如果要帶妹或是小朋友的話就可以騎這個步道.至於我嗎~就繼續在馬路上跟大家一起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