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U拜騎乘日誌-14 勇闖永安漁港,來回挑戰60公里!!!(上)

 

自從騎完竹圍漁港後,就開始找下一個目標,想找個有象徵意義又有點距離的目標,有大溪老街永安漁港龍潭或是騎到鶯歌三峽等.其中又屬永安漁港最為特別,因為已經收集了竹圍漁港,所以想說那就把桃園雙港一起收集好了.再加上之前曾經查過從中壢到永安漁港的路程,也是一路直走就到的簡單類型.再加上之前因緣際會去了永安漁港兩次,總覺得最近跟他特有緣,所以在昨天騎完從中壢到高鐵站到南崁回桃園的旅程後,就著手規劃到永安漁港的路線.但這次我其實有點混,事前規劃沒做好,導致後面其實有點慌.我之前騎乘的路線,其實沿路大概會經過的點,或是路況起伏我大概都知道,因為桃園的路就那麼幾條,平常也都會開車經過.所以其實大概都了解路況.

在上次騎去竹圍漁港前,我其實花了不少時間跟功夫練習騎車,可能那時因為剛起步,不確定自己能騎多遠,所以花了點時間測試,另外也跟住南崁的朋友在蘆竹地區騎過好幾次車,所以慢慢把整個蘆竹區混熟.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對前往竹圍漁港進行驗證,也順便把路況摸熟.但這次去永安漁港就完全不同,我沒做什麼詳細的事前功課,再加上之前也沒有從中壢走平面道路到永安漁港過(之前都是走快速道路),所以這次也體驗到功課沒做足的缺點.出發前我只簡單在谷歌地圖上看個大概,因為我知道從中壢車站出發後就一路直走,走到底就是永安漁港,所以當今天決定去永安漁港後,我其實就這樣出發了.其實也不是對自己太自信,而是想說就騎騎看吧,反正路上遇到狀況就靈機應變吧.

這次去永安漁港我的路程是打算從中壢車站前出發,沿中正路直走,一路直走,過國一過高鐵,然後會經過好市多,再過台66快速道路不久後就會到新屋市區,打算在這邊找點休息整補一次,然後就一路騎到永安漁港.回程的話也是在新屋市區休息整補一次,然後沿原路回中壢市區.我只在地圖上抓個大概,設立這幾個檢查點(也就是提醒我會經過的地標,當你騎了很久都沒經過,可能就是你走錯路了).相較於之前把整個蘆竹區騎到翻掉,這次我其實根本沒走過這條路,也不知沿路是上坡還是下坡,也不知道好不好騎,沿路車多車少,或是路幅大小,也沒查沿路可整補的超商(這點可能是因為之前發現台灣其實每個一段路都會有,所以就沒規劃)看地圖上顯示,從中壢車站出發走平面到永安漁港約24公里,因為上次跟丁董從桃園到南崁再騎到高鐵站來回,我總共騎了44公里,所以我評估來回應該沒問題.再加上根據之前朋友說的,其實每騎一定的里程數就要休息,這樣才能騎更遠.還有運動中也要補充水分.所以這次在規劃時來回都會在新屋的超商整補休息.

就這樣帶著愉快的心情跟簡便的行囊出發了,在公車上看UAPP的租借狀況,我決定一樣從中壢區聯合辦公大樓租車出發,會選這邊是因為當時這邊車最多(因為要騎長程,所以想選好車)但在這邊還是刷卡失敗,借不出車.後來想說到中壢車站好了,因為這邊也蠻多車的,但走到中正公園就想上個廁所,就到圖書館解放一下,剛好又看到U拜的服務站,就問他為何不能借,答案就是很官腔的說,目前系統不穩,所以哪邊可以借其實它們也不確定.後來就到旁邊的車柱想說看看這邊能不能借,經過幾台台北車跟新北車後,發現了這台編號HO0560的桃園車,就拿出卡片來逼逼看,結果我借出來了!!!原本還想說如果今天又借不到車,那我今天要幹嘛好呢?不過現在有個問題,因為我原本行程規劃的出發點是中壢車站,所以我只知道從中壢車站怎麼走到永安漁港.為了避免自己在中壢市區內亂走浪費寶貴時間,我決定先騎到中壢車站在循原計畫路線前進.不過當我騎到復興路底時,突然發現前面是單行道,沒有我可以騎的地方,就只好停在路邊靠谷歌大神指引一下(這也算是事前功課沒做好的問題之一).

從中壢車站出發後,就一路沿中正路前進,過了超好吃的劉媽媽包子店後,就開始了這次的冒險,因為後面的路我從來沒騎過,但有時未知的領域,更值得去探險,不論是哥倫布還是阿姆斯壯,都經歷過這一關.就帶者勇者無懼,突破自我的心情,繼續往永安漁港前進.不過因為在中壢市內都還是車多壅擠,所以就還是跟著大家一起前進,直到騎到環南路,前面的馬路突然變大,從四線道變到八線道,大概是因為中壢交流道就在眼前.

  275524.jpg  

但交流道對我也是個問題,因為這邊一向車多且大家都要靠右上交流道,所以有個死亡交叉在那邊,我之前一直避免交流道,所以每次都走南崁路的涵洞來避開南崁交流道,但中壢這邊似乎沒有平行的替代道路,這是我在前往永安漁港的路上,所碰到第一個關卡,這個關卡有兩個重點,因為不論是北上還是南下的匝口都在右邊,所以我計劃等後方正光街紅燈時,在確認後方無來車後在快速騎到國一前方的紅綠燈,這樣應該可以避開北上的車群,至於南下的部份,就只能用時間換取空間的策略,因為這時跟我一起等紅綠燈的車不多,所以只能加速騎快一點,希望在後方直行要上南下匝道的車群抵達前,趕緊越過南下匝道.只能說我速度還是慢了點,還是擋到兩台要上南下匝道的車,慢慢地跟在我後方前進,真是不好意思.

一路騎到了高雙路口,在等紅燈時突然發現,前面是個上坡耶!!!因為我事前沒仔細做過功課,所以我不知道這個上坡陡不陡,長不長.內心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就努力用站立踩踏往前走,這個上坡其實很短,而且沒有很陡,我一路都沒停下來休息過(你就知道多簡單了)然後就一路繼續前進,看到了一個重劃區,然後騎著騎著就到了高鐵橋下.然後突然發現好市多在眼前,突然又有一點動力了!!!因為我在地圖上看過好市多的位置,差不多是中壢跟新屋的中間,所以這樣代表我至少騎了四分之一了!!!到好市多旁拍個照紀念一下~

275528.jpg    

然後又繼續無止盡的踩踏,心理一直納悶新屋有這麼遠嗎?總覺得騎了快一小時了,怎麼都還沒到,雖然身體其時不會累,但也太遠了吧!!!就這樣帶著納悶的心情繼續踩踏,一路過了台66快速道路的交流道,突然發現兩旁的房屋 開始多了,感覺開始進入了一個小鎮,我想這應該就是新屋了吧,後來開始看到商家,隨口問了個在我旁邊一起等紅燈的阿伯說新屋到了沒?他有點納悶的回我,這裡就是新屋啦!!!剎那間又覺得自己問了個蠢問題~哈

 在新屋分駐所拍了個紀念照~這時我也才知道原來沒有新屋分局,所以新屋是歸楊梅分局管的(因為照理說一個行政區,都有一個分局管理)

275522.jpg    

拍完照後,剛好對面有超商,就決定在這個小七休息一下,買了FIN跟巧克力,順便在座位區休息按摩一下大小腿,畢竟才騎一半而已,還要靠各位長官多多幫忙阿~雖然有鎖車,還是很怕他不見,剛好這家超商的座位區就在門旁.讓我就近照顧他.

275519.jpg  

短暫休息後,就繼續上路前進,從中壢到永安漁港其實一路都是緩下坡,但過了新屋後,下坡的坡度就比較大,很輕鬆又好騎,但想到回程都是上坡就…..沿路騎時遇到不少單車騎士,但好像沒遇到跟我同方向的,幾乎都是騎上波回中壢,有看到許多一個人自己騎車,也有看到車隊一起集訓,不過這車隊的主集團大概有10多人,大家以緩慢速度前進,感覺很辛苦,但我卻一路開心的在下坡中,他們的眼神似乎在告訴我,等你回來騎上坡你就知道這種痛苦了.這段路上還有個很有趣的景象,就是大家都會在家門口擺上桌椅當露天咖啡的概念,不論是外勞商店或是台灣人都有,這景象還蠻有趣的,但難道不擔心汽機車的空汙嗎?因為這段路上我沒有事前安排檢查點,所以我其實不知道現在到底在哪裡,只知道一直騎,一直騎,直到最後我終於忍不住了,騎到永安國小,我看警衛在,便隨口問了警衛~永安漁港還有多遠?警衛說不到兩公里就到了,聽到這句話後,真是太開心了,只剩兩公里!!!

275516.jpg    

這時剛好有台應該也是要去永安漁港的公路車騎士跟我一起等紅燈,想說只剩下兩公里就穩穩跟他走好了,但公路車果然就是快阿,我根本追不上,最後連車尾燈都看不到,可能因為我沒全力追吧,一直掛念回程的長上坡.騎著騎著就發現前面開始塞車了,我猜是假日要去漁港的人潮,在這邊看著大家塞車,一路只能時速0的在等,看著大家無奈的在車裡划手機或是聊天,我卻能一路飆速前進,感覺真爽,根本是平常大家超越我時的感受阿~這個腳色互換的感覺真奇特.就一路繼續踩踏來到了濱海公路的路口!!!因為之前來永安漁港時有看過這邊有個造型獨特的造型橋段,這段還是用平衡懸臂工法建造,所以印象深刻.

P_20160820_150324.jpg  

因為永安漁港入口的小七已經被擠爆,所以我就直接騎進漁港.因為已經來過漁港多次,所以我在想要把車停在哪邊才安全,如果有自行車停靠區還可以鎖車當然最好,但繞了一圈還是沒看到,最壞打算就是找個地方休息後,免整補直接騎回新屋.後來先在漁港的市集門口拍照紀念一下

275515.jpg  

因為這邊沒有知名地標,所以就只好找有寫大名的地方拍照

275512.jpg    

這時看了一下紀錄我1532從中壢的中正公園出發後,先騎到中壢車站,然後過了國一也過了高鐵,經過了中壢好市多,在新屋市區整補一下,然後一路騎到永安漁港,花了一小時半,騎了24公里.根據上次一小時騎了17公里到竹圍漁港,我覺得這速度還可以,但因為前面有提到,一路都是下坡,所以沒有很辛苦.

275535.jpg  

原來我1656就到永安漁港了

275536.jpg    

先打卡上傳後,一直很猶豫要不要鎖車去買水整補一下,但又不是很能保證車子的安全,後來因為我請路人幫忙拍照,所以認識了一對抓寶可夢的夫婦.小聊一下後,他們就說你可以去逛一下,他們會幫我顧車,因為我真的蠻想上廁所的,所以就請它們幫忙看一下車(我把車跟路燈鎖在一起)然後趕緊去上廁所,順便進去找水整補一下.雖然肚子有點餓,但考量到車子的問題,所以只簡單上廁所買水後,就往外走,後來想說都到了,買個伴手禮好了,但因為考量到路途的關係,海產類就不可能,剛好看到在賣牛奶麵包的攤位,就意思意思囉,畢竟心意最重要.

275507.jpg    

隨手拍了永安漁港的地標彩虹橋,,在這邊曾經有個美好的回憶~

275503.jpg    

記得花了不到十分鐘就完成整補,上了廁所,買了水跟牛奶麵包,外加拍了幾張照片.就回到鎖車地點,連忙向他們致謝,這時剛好因為電話響,所以看了下手機,才知道已經快六點了.看了下時間,我明明五點就到漁港,後來就在玩手機跟FB,然後用了半小時後才趕緊去上廁所,時間規劃果然是很重要阿.因為想避免在鄉下地區夜騎,所以就趕緊踏上回程之路,不過騎回港口前的小七,突然發現右邊有個自行車橋,因為之前來沒看過,再加上我認為我以後應該不會再騎車來永安漁港,所以就順道騎上笨鯊橋去永安漁港的海灘看看.取名笨鯊橋據說是因為這座橋的造型跟笨鯊的頭形類似,所以取名叫笨鯊橋,本橋是在吳志揚任縣長期間內發包興建.最後在鄭文燦市長任內啟用.

275500.jpg    

吳志揚縣長也一起把永安漁港的自行車步道做起來,所以這邊還蠻多自行車出租業者,可以借車來自行車步道騎車逛逛.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只在這邊短暫逗留.

275495.jpg    

在笨鯊橋上的560

275497.jpg    

770公尺騎了6分鐘?其實是因為我沿路拍照,再加上沒有馬上關所導致.

275539.jpg    

剛好看到很美的夕陽,拍個照紀錄一下,第一次帶自拍棒出來

275490.jpg    

我在這邊其實有用自拍棒錄了一段影片放在臉書上,之前看很多人用影像記錄,所以想試試看,但其實我都亂講一通,腦袋一片空白.不過還蠻有趣的.

275492.jpg    

 

還記得前面說的回程都是上坡嗎?想知道我是如何含血含淚騎回中壢,就讓我們按下一集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