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關關難過關關過的北港進香之旅

 

在前面的「王家獨特的家族傳統文化-半夜到北港朝天宮進香」已經介紹了這個家族傳統文化的由來,那這次就來分享一下今年遇到的一堆問題.還有如何從原本說好的成行到後來又破局.又死灰復燃以為看到了希望.結果是又胎死腹中.最後大家討價還價後終於成交的不可能任務.

前面有提到原本是利用大年初一的清晨時段去北港進香,以前都選在大年初一是因為吃完年夜飯跟晚上12點的年夜飯(是的,年夜飯要吃兩次,原因我也不知)大家吃飽飯就可以出發去進香,這時間去有個好處.就是時間大家比較方便.反正大家輪流開車.這時去廟裡也不會太擠.多年來的北港進香一直是以這樣的方式進行.直到去年因為半夜開車太危險.所以今年決定改在白天去.

今年其實最大的阻礙就是時間問題.還有奶奶以為她去過了.所以一開始的計畫是利用初三的空檔.當天來回.而為了讓奶奶順利的出發.決定請出樂樂小朋友運用親情攻勢.讓奶奶順利的跟我們出發去北港.但是因為樂樂小朋友身體微恙.所以這次可能不能參加.所以就只能裝作要出去玩把奶奶帶出去.但是她老人家也是頗聰明.不去就是不去.所以在初三就只好改去龍山寺進香.而有了初三的經驗.我決定擬定兩個方案.第一是最理想方案就是帶奶奶去.第二是萬一奶奶不去.其他人也不去.那我就自己去的方案.

出發的當天跟奶奶耗了一個多小時,她說不去就是不去.最後只好本家三人成行出發往北港.話說雖然知道北港其實比較靠近嘉義縣.所以憑著上次去阿里山開國道的經驗.基本上覺得應該不會太困難.但我從台北一路開到西螺休息站就真的電池耗盡.自駕真的蠻累的.上次自己開到台中後就覺得以後這種距離還是搭客運或是高鐵好了.

在西螺休息區看到中沙大橋紀念碑,就拍照紀念一下.感謝沙國當年借我們錢蓋中山高速公路.想當年我們兩國可是很麻吉.油價都有給優惠.我們還是優先供油國阿~我國空軍也曾執行「大漠計畫」披上沙國的戰袍到葉門執行任務.可惜後來因為國際上的現實所以斷交了.

431149.jpg  

從西螺到北港其實距離不遠,開車大概才一小時而已.雖然說有導航告知距離.但是覺得累了就該換人開.不該拿別人的生命開玩笑.但我想用下圖表達我沒有撐完全程有點可惜.其實我可以做到.但我放棄了.所以我是那個下圖那個半途而廢的傻瓜…(照片取自網路)

20151203090119985.jpg  

白天的朝天宮真的很熱鬧,跟以往在半夜看到的不同.看來晚上好像有活動現場有看到華視的SNG團隊

431152.jpg  

廟對面好像都有戲台.朝天宮的戲台特厲害.

IMG_0863.JPG  

參拜完後,就到外面的商圈逛逛,記得小時候奶奶都會買當地的麻油跟大餅.記得麻油挺香.大餅有好幾個口味.真是小時候的記憶.在附近逛逛遇到的街頭藝人,他們是東方技術學院設計系的學生.還蠻酷的.

IMG_0875.JPG

IMG_0877.JPG  

他看到我在拍照,突然衝到我前面,好險鏡頭都有捕捉到.而且都沒糊掉.還蠻佩服自己~哈

IMG_0868.JPG

IMG_0869.JPG

IMG_0870.JPG

IMG_0871.JPG

IMG_0872.JPG  

參拜完.買完伴手禮後就北返.原本想去故宮南院逛逛.但時間不允許.後來就決定去大甲鎮瀾宮進香一下.可能因為到了大家都要北返的時間,所以一路上塞車塞很久.到那邊都晚上囉.話說跟大甲鎮瀾宮也蠻有緣分.可能因為認識兩位大甲人.所以之前有去大甲玩過.還有當年為了高餐的比賽.出發前也有請媽祖庇佑我們比賽順利.跟大甲媽祖的緣分實在太多.所以鎮瀾宮也是每年必參拜的廟宇之一.

當時廟前好像有活動.應該是某國中音樂班的表演?

431162.jpg  

大甲知名的裕珍馨餅舖.記得奶油酥餅很好吃.

431163.jpg

記得有個住大甲的大學學妹有跟我說過這附近有一家綠豆沙牛奶很好喝,好像是這家.但不確定

431165.jpg  

說真的回到家真的是累死.自己開車真的太辛苦.雖然說比較方便.花費也比較便宜.但相對也很累.其實當時有規劃搭統聯或是高鐵去北港的方案.但最後還是取決於如果要帶奶奶去的話.自己開車還是比較方便.奶奶也比較輕鬆.總結這次北港行是風波不斷.關關難過關關過.希望下次還是能帶奶奶跟大家去.就算開車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