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U拜騎乘日誌-4 大古山之旅

 

又到了風光明媚又無所事事的週日,這次丁董說要騎去大古山,其實一開始聽到XX山有點害怕,畢竟騎車爬山路,這有點恐怖,所以就趕緊GOOGLE一下,原來這座山是在蘆竹的山腳地區,算是蠻熱門的登山景點,好像也有登山步道的樣子,因為這次要爬山路,所以我為了節省體力,決定先搭公車到藝文特區,從藝文特區騎車過去.從藝文特區出發到集結點南崁區公所.這段路程約4.3公里,我騎了20分鐘,大熱天耶各位,太陽很大,紅燈很多.總之到了區公所後,因為丁董還要點時間,所以我就把車鎖在南崁圖書分館旁,打算去過境整補一下.

240172.jpg  

鎖好車後照例到圖書館吹一下冷氣,順便上個廁所,在炎熱的夏天裡,有空調的圖書館真是好地方,讓自己的心也靜一下,短暫休息後就到附近的超商買水準備一下,畢竟雖然知道大古山在哪,但我不知道他們要騎到哪個山上.準備多,必無患阿~看得出來圖書館有花錢拉皮一下,裡面雖然面積不大,但也是充滿知識的寶庫.

240171.jpg  

在館外發現有趣的暫時寄放狗的方式?把狗繩綁在牌子上,這主人也真是有點天才,我看主人可能想說進去還書,就把狗寄放在外面吧.

240173.jpg  

丁董來了後,我們就繼續往山腳前進,一路上有點風沙,可以理解為了專業的車手都帶圍巾來用了,看來我也該準備一條.到了山腳地區的小七,在這邊要跟李董跟陳同學來會合,然後往山腳國小前進,準備離開平地,要開始爬山啦,過山腳國小後,拐個彎就可以感覺到是上坡,但免強還可以用1檔慢慢騎,但好景不長,在岔路拐了個彎後,根本是幾乎20度的上坡,原本還想留點面子用1檔騎,但發現大家早就不見了,所以我就決定開始推車吧.因為是產業道路,所以是兩線道,一邊推車還要一邊讓路給後面的汽機車,寫到這邊都可以感覺到當時噴汗的感覺.我記得當時心想,他們其他人都騎得上去,代表或許只有這段比較陡.後面應該還好,而且汽車爬坡的坡度也有限制,應該不會太困難.上次高鐵站前大陡坡哥都推的上去,這我應該也推得上去啦.

用圖說大家應該會比較清楚,我的路程就是沿紅線的鄉道從山腳國小出發後的.第一個路口左轉後就是我說的陡坡,然後過了這一段後,後面這段路比較平,可以用1檔騎上去,這時剛好遇見在附近施工的大哥,我就隨口問了大概還有多遠才會到,大哥說300公尺,我聽到這答案後瞬間感覺案情不單純,怎麼可能這麼近,有當過兵的人都知道,當長官叫你去跑步的時候,不論是三千還是五千就是一般的跑步.但如果被叫去跑五百的時候,那就是五百障礙了,畢竟跑五百障礙比跑三千還要累阿.這個自古不變的道理我一直謹記在心中.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是三百公尺一定陡到不行,不然怎麼可能短短三百公尺就爬到一定高度呢.但至少我們知道推車只需要推三百公尺,這也算是個好消息吧.

D3QD3E2.jpg  

過了平緩的路段後,稍微往右拐,看到當下真的不誇張,這比高鐵站的陡坡還陡.根本是30度的陡坡阿~而且距離還更遠,當下直接把車推到人行道開始推車,其實我還蠻佩服其他人都還可以騎上去,但我真的不行,我試過一兩次,但每次踩個兩三下就真的要休息.而且感覺路真的還很遠.但我想起剛阿伯說得三百公尺,以我每走兩步算一公尺的話,我大概需要走六百步才會到,所以我每往前走一點,相對距離就會縮短一點,就在這樣的意志力下,我走到一半跟停下來等我的大家會合,說真的看到大家感覺真好,但當時我真的累到一個極致,一直在大口喘氣.然後繼續推車.沿路看到一個往山下騎單車的車友,他對我點了個頭,彷彿告訴我,等你辛苦推完後,你下坡就會跟我一樣爽,哈哈哈哈,人總是要點目標跟動力.就這樣從山腳的小七商店出發後到山上的大古山福山宮瞭望台,這段不到兩公里的路程,我用了快一小時把車一路牽上去.各位不要笑,你可以去體驗看看.

240205.jpg  

我就是沿著這條路把車推上來的,這是從瞭望台往下看

240175.jpg  

瞭望台往山下看去

240176.jpg  

到了山頂當然要拍張紀念照一下啊~左起陳同學/丁董/李董/

240179.jpg  

在瞭望台短暫休息後,我們就到旁邊的星海之戀咖啡館去休息,一到場真是高朋滿座.後來剛好在入口處有人離開,我們就剛好遞補進去,而且車就停在旁邊,真是剛好阿~說真的這邊的飲料跟甜點等級都不高,純粹就是賣風景,但我們是周日下午到,兩樓的座位滿滿滿~這邊的位置很好.往右看可看海,往前看有桃園機場,整個機場的航機起降盡收眼底.難怪生意真好.

240185.jpg  

休息了近一小時後,我們就決定踏上返程之路,先騎到福山宮路口,然後開始往下衝!!!從30度的陡坡衝下來的感覺真的很爽~也因為坡度大,所以頗有震撼力.到了山腳後,大家就各自散開,而我就沿原路回桃園,途中經過了機場捷運山鼻站,就順道去拍幾張照,基本上這站是離南崁最近的機場捷運站,但應該不會對目前南崁往返台北或林口的客運業者有太大的影響,畢竟這邊離南崁市區太遠了,誰會先搭個10多分鐘的公車到這邊來轉捷運到台北,10多分鐘的路程我看從南崁出發的國道客運都快到林口了.旁邊的坑口站除了有待避軌外還有蘆竹機廠,所以相對重要性就比山鼻站高,那為何要蓋這站呢?當然是服務鄉親啊~也服務需要炒地皮的鄉親啊~哀~台灣不就都這樣嗎~240189.jpg  

離開山鼻站後就繼續我的騎車人生,後來騎到一個地方,因為腳抽筋所以停下來休息,就幫今天陪我登上大古山的U拜拍了張照,紀念一下.

240192.jpg  

回程我總共騎了12.2公里,費時一小時又八分,這速度還可以接受.其實回程騎到南崁地區也有點累了,後面都慢慢騎.今天總共騎了25.3公里,還不錯,特別是今天挑戰了比高鐵站前大陡坡更陡的大古山超級陡坡.一周內連續挑戰兩個陡坡,深深覺得自己在騎車領域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不過也蠻佩服自己越騎越遠了,特別是山腳地區離目標竹圍漁港大概還有五公里的路程,基本上我相信我騎的到竹圍漁港,但還是一步一腳印訓練並提升自己的實力,再來挑戰.

2402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