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U拜騎乘日誌-9 中壢到八德到藝文特區

 

自從西進的目標竹圍漁港達成後,對往南崁那邊就沒啥興趣了,因為之前為了竹圍漁港的這個目標,我其實在訓練時把蘆竹區的路都摸的蠻熟的了,也去過大古山山腳海湖高鐵站這些地方.所以整個西部我其實覺得騎的差不多了,接下來的目標會放在其他區域.例如林口騎回桃園桃園往大溪或中壢到平鎮或永安漁港等等.

看了看地圖,原本想說再騎一次中壢經高鐵站到大竹回桃園這條路線.但後來想想其實可以騎看看從中壢經龍岡到霄裡再到更寮腳然後沿介壽路二段騎回桃園,這段路我開過幾次,對路況不陌生,沿路下坡蠻多的,應該蠻好騎,但缺點是路小條,所以無時無刻汽機車都頗多.在路線確認後,就開始進行細部設計,從中壢到八德更寮腳這段不到10公里,從更寮腳經麻園到大湳再到桃園也不用個10公里,這段全程我看應該沒比到竹圍漁港遠,再加上沿路下坡蠻多的,所以評估時就決定免整補.而且根據上次經驗,台灣便利超商跟加油站這麼多,其實不用太緊張.看了看中壢區的租借站,比較順路的大概是中壢區聯合辦公大樓這個,所以出發點確認後,再來有個問題就是台鐵縱貫線的問題,因為這個站點在前站,所以要越過台鐵縱貫線才能到後站區域往八德前進,我個人比較不喜歡騎陸橋,因為陸橋通常較小,再加上上坡時我都騎很慢,這樣會擋到機車的路,而且也會耗更多體力.所以一開始想找平交道過,但似乎這樣要繞點路,後來發現普義路橋下面其實有地下道可以過,不過寬度很小,但就騎騎看囉~而同樣問題在桃園也會有,但桃園我比較熟,所以方案A是走民族地下道,方案B是走玉山街平交道,方案C是走林森路的涵道到桃園前站.至於還車點的話,其實都可以,這就沒特別規劃.所以這次的路線是從〝中壢區聯合辦公大樓〞租借站出發後,沿普義路到底再走普義路地下道過台鐵縱貫線,然後再沿中山東路一路繼續直行,經過龍岡到霄裡,再到八德重劃區,然後沿興豐路到更寮腳,在左轉沿介壽路二段一路到桃園,然後想辦法過台鐵縱貫線,到桃園後找個租借站還車.

第一次看到這麼後面的車,號碼越大代表車越新,整體車況看起來不錯,鍊條也很順,剎車緊度也可以(聽說U拜可以自行調整剎車緊度?)就選你啦~HO1282

247227.jpg  

因為自己規劃的路線很簡單,所以不用背到哪要左轉,然後到哪要走哪個路口的,基本上就一路往前騎到更寮腳後在左轉繼續騎就對了.走到底後就到了普義路橋,在這邊要走地下道,在這邊要說一下感謝谷歌街景地圖,讓我能事前就能確認好很多細節,然後從電腦上就知道要怎麼走.不然像這次普義路走到底,我還想說耶~地下道呢.再後面就是鐵軌了.原來地下道是橫的,所以右轉後再180度回頭下地下道,不過普義路地下道真的很小,平均一次只能容納一台機車通過.所以趁了紅燈沒車的空檔才進去,但在狹小的地下道還要右轉近90度有點小困難,一路來到了中原夜市,好久沒來中原這邊,記得附近有個唐老鴨牛排館還蠻好吃的.過了環中東路後,那就真的馬路大條車又少~跟剛剛的狀況有個天壤之別阿~不過好景不常.後面又是雙線道,後來就一路跟著這台中壢客運來到了龍東路.

247226.jpg  

過了龍東路後又開始好騎了,因為車更少,而且這段是個長下坡,過崁頂路後還有個極陡下坡,騎這段超超刺激的.過了霄裡玉元宮後,從這邊到八德重劃區這段就比較像鄉下騎車一樣,旁邊是農田,然後車少,騎起來很舒服,但有個缺點,路上的小碎石還蠻多的,我其實還蠻怕這段會爆胎,但想閃都閃不掉,後來就來到了著名的興仁夜市,這個夜市之前在新聞上有看過,聽說是桃園數一數二大的,還沒來逛過.

247220.jpg  

直走到底後,就會看到三元宮,也是八德當地的信仰中心之一~

247218.jpg  

經過更寮腳後,天色已黑,就一路沿著介壽路二段前進,記得在一個加油站附近有看到一個露天的牛排店,看到當下就有點餓,因為我其實剛好在傍晚騎車,而且事前沒吃東西,過了和平路後,就進入了八德的鬧區~大湳.這邊開始車也蠻多的,後來因為離桃園不遠了,所以就在想要怎麼過台鐵縱貫線,不想騎玉山街的小路,後來就決定走民族地下道好了.這個地下道比較寬,比普義路的好騎多了,而且不用轉彎,基本上你滑下去,也不用踩就可以過上坡段到平面.因為已經到桃園,所以在想要在哪邊還車,看了看時間其實還早,所以就想說那騎到藝文特區再還好了,就沿著春日路前進,決定來體驗看看南平路橋,看起來困難度不高,確實騎起來也不難,騎到藝文特區後,可能因為是假日晚上,所以看到整個租借站沒什麼車時,有點嚇到.看著一堆人在等車,然後有一個高中女生看到我一副要還車的樣子,就一路跟著我,不過她手腳還是慢了,當我一停下來還車後,有一個不知哪邊跑來的阿伯說,你還囉~那我借囉~突然覺得有點對不起那個妹仔.

247215.jpg  

今天這段我騎了23.3公里,騎了兩個半小時左右,這時間其實不準,因為我中途有跑去別人家混混.大概待了快一小時,不然以我上次到竹圍漁港的17公里只花一小時來看,其實應該一小時半就可以騎完.其實騎完這條線後,有幾個感觸

1.這條線沿路下坡多,輕鬆好騎,對初學者來說不困難,還有更寮腳到桃園這段其實都是緩下坡,真的不用出力.

2.沿路觀光景點多,龍岡有美食可吃,到八德有興仁夜市可逛.往東還可以到八德主推的埤塘生態公園,

3.雖然部分路寬較小,但車也相對不多,整體來說還可以接受

總結~這條路線以後可以帶妹騎,他們接受度應該比騎到竹圍漁港高.而且中間都有景點可以遊玩,還可以到夜市逛逛.騎乘難度低.這個好~這個好~

2473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