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U拜騎乘日誌-23 自行加裝爆閃警示燈 輕鬆騎車好安心

IMG_7996.JPG   

有騎過U拜的大家都知道,U拜的頭燈跟尾燈真的弱的可以,有跟沒有一樣,但也因為U拜的使用特性及規格,相信能提供這弱弱的車燈,已經是最妥適的設備了.話說後方的車燈好像有內建電池,就算停車後還可以再亮一陣子,這點真的要給捷安特拍手鼓掌,真的有用心的超實用設計.

老實說我騎過這麼多次的U拜,有時夜晚騎車真的有點擔心會被後方來車追撞.畢竟騎車前進時比較少能隨時注意後方狀況.就希望藉由加裝警示燈,能多少警示後方來車.至於前方的車燈,我其實覺得就還好,因為我都騎大馬路,路燈就能提供足夠照明,而且加裝手電筒其實照明程度也差不了多少,如果依我的需求,大概要裝個探照燈才夠用吧~

這邊先說一下,我之前有問過U拜能否自行加裝設備在車上,她們的立場是只要裝設不會對車輛造成損壞,他們都可以接受,只是在租借站還車後記得自己拆走就好.之前在台北有次有看過有人自行加裝孩童椅,覺得這樣也蠻方便.但現在腳踏車好像都不能雙載,這部分還是別違反規定的好.U拜公司也不建議這樣做.但如果是自行加裝警示燈之類的,是可以的喔~

有一次在愛買逛街時,無聊走到自行車區看看,就發現這款警示燈,他的固定方式不同於大部分的警示燈是固定式燈座,他是採用塑膠綁扣式設計,拆裝都很方便,而且體積也小,很適合隨身攜帶,號稱有100流明的亮度.可惜他不是用電池的,而是USB充電.問了店員可以亮多久?店員說大概6小時以上,這時間還算可以,畢竟我騎最遠到淡水也不過快四小時.我的體力大概也就這樣.而且價位也很便宜.就買了一個試試~

IMG_8241.JPG IMG_8245.JPG  

警示燈是由兩個組件組成,分別是綁帶跟警示燈主體.結合方式也很簡單.紅色按鈕就是開關跟警示燈切換的功能,這個警示燈有幾種閃爍方式,分別是亮紅燈/亮白燈/閃爍紅燈/閃爍紅燈(第2種模式)/紅白燈交換閃以上這幾種.話說這個塑膠綁帶設計真是方便又實用,除了可固定在自行車上,安全帽上應該也可以,如果夜晚走路散步時,應該也可以綁在背包上.相當實用的設計.

S__56205314.jpg  

固定在U拜上就是這樣

S__56852493.jpg

S__56852494.jpg  

這次趁著夜騎就順道來使用看看,老實說我也很怕他會掉,所以每過幾個路口都會確認一下,不過看起來只要有綁緊應該是還好.即使鬼島的馬路坑洞超多也不怕啦~但是因為他是塑膠材質,塑膠彈性能保持多久就未知了.騎車時或許覺得自己有多裝一個警示燈,總覺得有比較心安的感覺(或許這部分是心理因素吧)這張是停車時拍的~真的超亮阿~

IMG_7978.JPG  

這張大概距離有20公尺左右,真的很亮,比U拜的車燈亮多了~

IMG_7999.JPG  

不錯不錯~CP值真的超高,非常滿意~話說這篇不是葉佩文,我的部落格也沒什麼人看,只是單純好物分享,希望大家騎車也要注意安全喔~

這次夜騎花了兩小時半騎了32.5公里,從桃園走台一線到中壢,再走環北路接新生路到高鐵站,最後經大竹走永安路回來,夜晚騎車真的很愜意,除了台一線那段,車真的超多~

IMG_8006.PNG   

好久沒騎車又默默染起了騎車魂,該開發點新路線了,才能繼續騎車探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