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婦後援會之台中海線一日遊

IMG_9717.JPG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孕婦後援會見面的時間,想想距離上次見面也差不多一年了,今年剛好有人提到,那就規劃一起吃個飯,一起去混混吧~因為我跟阿淑實在想不到要吃什麼,剛好吳小姐提議說不然去吃個台中很有名的網美咖啡廳黑浮咖啡」好了,至於吃完飯後去哪,則到時候再說~

話說這次去台中還有一點不一樣,那就是我決定開車去.以往我的開車範圍大概是北起基隆,南到苗栗差不多,再遠我真的無法~因為以前曾經因為工作需要開了一趟從桃園開到彰化,這次真的是我單獨開車最遠的距離,還記得開到過台中後真的有點恍神了,後來跑去休息站休息.也因為這次的經驗,讓我一向避免開車到台中,比較會傾向搭大眾運輸工具去.但這些年可能因為有時跟家人或朋友開車去台中,其實也越來越適應長途開車.還有託王小姐的福,也讓我單獨開車跑台中開的越來越有心得,哪邊有照相機都知道了.所以這次就開車去台中找他們吃飯吧,吃完飯開車去哪邊晃晃也比較方便~

這次的行程規劃是這樣,從桃園出發後,先到通霄接吳小姐,然後再到台中車站載阿淑,再一起到咖啡廳.但因為我誤點出發,所以行程就直接比預計時間晚半小時,阿淑後來就請她先生直接載她到咖啡廳,我只要載吳小姐去咖啡廳就好.話說通宵真的比我想像中來的遠,看地圖上我以為通霄距離頭份大概頂多再開個10多分鐘就會到,但實際上則不然.從通霄到台中的路上,突然一陣暴雨,嚇的我不要不要的,但過一陣子後又雨過天晴,地球暖化後的天氣真的難以預測.

IMG_9705.JPG  

黑浮咖啡的餐點還不錯吃,特別是上面這道巧克力鬆餅,除了擺盤好看外真的蠻好吃的~有推~

IMG_9710.JPG  

海鮮燉飯也好吃~這家的餐點吃起來不會像其他咖啡廳只是用料理包或是一般咖啡廳等級的餐點,感覺有主廚在專門處理餐點~再加上寬大的店面,用餐區整個就很像在美食街一樣廣闊,或許也因為這間店生意很好,所以大家都可以輕鬆愜意的聊天,不像在一般咖啡廳都要壓低音量.整間店聊天的聲音跟學校餐廳有得比.

IMG_9724.JPG  

吃完飯後就先來幫老闆娘買她想吃的麻花捲,這家今日密麻花之家在網路上評價超高,大家都很推,上次跟吳小姐來買過一次後,覺得實在很適合當台中的伴手禮,好吃又有代表性,總不能每次都買太陽餅吧~

IMG_9725.JPG  

剛好看到剛出爐的麻花捲,好香喔~

IMG_9728.JPG  

這種家庭式的小工廠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整個製作過程,吃的也安心,包裝也看的到~

IMG_9732.JPG  

這次終於看到傳說中的超三代蔥油餅耶!!!上次來很可惜沒開,這次有開而且也沒很多人.原來是用炸的蔥油餅,我這次點的是總匯,裡面配料超豐富,有香腸酸菜肉鬆跟九層塔還有蛋.這樣才55耶~超佛心的老闆~這家列入好吃名單~

吳小姐帶我們繼續往海線前進,從台中市區到海線的路上,我們體驗到上一秒暴雨,下一秒大太陽的體驗.不得不說地球暖化後的天氣狀況真的很難以理解,我們在台中市區這邊整個下暴雨,雨整個用倒的,路面都開始有點小淹水了,但沿著中港路開到海線這邊,不只完全沒雨,還出大太陽,這天氣真的太詭異了~

IMG_9737.JPG  

來到清水這邊,吳小姐原本要帶我們去吃紫雲巖旁邊的清水必吃傳統冰品樹下阿婆粉圓不過可惜我們去的那天,這家店沒開.只好放棄.後來吳小姐提議去吃清水最有名的米糕王塔米糕聽在地人的推薦一定沒錯~這家店聽說果用餐時間來一定要排隊,而且在網路上也很出名.而且旁邊有停車場,整個超方便阿!!光看菜單上就有好幾道我想吃,但可惜前面先吃了午餐,又吃了蔥油餅,實在吃不下了.但都到了米糕名店,說什麼也要試試.就點了一個米糕來吃~

IMG_9740.JPG  

但老實說可能因為北部的米糕跟中部的不一樣,我以為的米糕是那種有油飯的那種,所以這種的跟我想的有點不一樣,還不錯吃,但蠻油的~

IMG_9744.JPG  

吃飽喝足後,吳小姐就帶我們去吃附近的「鰲峰山觀景平台」走路運動消化一下,順便去看看清水的美景.原本導航只帶我們到山下停車場,但導遊吳小姐堅持要我們繼續沿著路往上開,不得不說有在地人朋友就是有在地優勢,讓我們不用傻傻從山下爬上山,直接到山上的路口,走個五分鐘就到觀景平台.而且我們來的時候剛好來看夕陽,這個時間~這個地點,真是完美的安排.

IMG_9746.JPG  

在觀景平台看到一個自己覺得很有愛的畫面,一個老先生躺在老太太的腿上睡覺,雖然不認識他們,但覺得這個畫面很有愛~可以互相扶持,互相包容~

IMG_9748.JPG IMG_9749.JPG  

失敗的網美照一張,忘了當時想拍的意象是什麼?

IMG_9755.JPG  

晚上來到了我很想去的三井台中港outlet,之前只在新聞上看過,自從outlet被引入台灣後,這幾年台灣吹起outlet風,全國各地開始了outlet的競賽,雖然我覺得台灣的outlet其實沒很便宜,只是換了個模式的百貨,但這個新藍海新商機還是讓業者跟民眾都很買單~

IMG_9761.JPG  

走到美食街的一間麵包店,導遊吳小姐說這個海鹽麵包特別好吃,每次來都要排隊~

IMG_9763.JPG  

看著朋友們跑去買美食街的「宮武讃岐烏龍麵」在吃,一開始我想說這跟丸龜製麵好像差不多,但看她們吃得津津有味,再加上這樣一個套餐才139我就決定去也買一份,其實兩著蠻像的,除了有些品項不同,但整個模式大同小異.

這次的台中行完全就是靠在地導遊吳小姐的超完美安排,說真的要我安排桃園的行程可能都還沒她順.也託她的福吃了很多好吃的在地美食.連伴手禮也買到了~哈哈哈哈,實在太厲害了~

IMG_9768.JPG  

回程在清水休息站看到海底隧道耶~怎麼覺得這個以前沒有?

 

真難得可以跟幾個好朋友一起好好的混一天,自從大家開始進入職場,或是走入婚姻,大家幾乎只能出來吃吃飯,像這樣吃完飯還可以好好的混一天,真是難得,或許人生到了不同階段,有不同重要的人事物要優先處理,但很開心還可以短暫的hang out一下.或許下次再找個時間一起混一下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