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U拜騎乘日誌-14 勇闖永安漁港,來回挑戰60公里!!!(下)

 

在回了一堆訊息跟傳照片後,看者太陽趕著去地球另一端上班,我也只好趕緊踏上回程.首先跟著車群一路塞到了濱海公路口,然後往前騎不到一公里就感受到上坡的威力,一路二檔繼續前進,騎了一陣子後過了兩公里外的永安國小,這時天色也暗下來,再加上沿途都是上坡,我也只能緩慢前進,這時看到對面來了個帥氣的公路車騎士對我點個頭,而我卻是滿身狼狽的在上坡中,剛好就是我來的時候跟那群自行車隊的對照版本阿.這段雖然累,但還是可以維持二檔緩慢前進,這時就是一路踩踏,踩踏,踩踏,看不見終點,這才是真正挑戰自己的時刻,有點快要撞牆了,但還沒撞到,就一路慢慢騎,反正我也沒在趕時間,好不容易騎到新屋後,到了下午停留的小七,但因為座位區都被占滿,所以就只好繼續往前騎,後來到了新屋市區外的一個小七整補,根據時間我是1853左右到,我是1756從永安漁港的海濱公園出發,騎了一小時才騎了七公里而已.上坡的威力阿!!!

275488.jpg  

在小七買了麵包跟水,按摩了大小腿的肌肉,停留約十分鐘後再度出發,繼續無止盡的踩踏,一路上在昏暗的道路上前進,但記得沒多久就到了台66交流道,記得這邊跟一台桃客的公車一起前進,但不到一分鐘就看不到他的車尾燈了,後來就一路到了好市多跟高鐵橋,至少又過了一關,趁紅燈時拍照紀念一下.

275487.jpg  

過了好市多跟高鐵橋,又到了重劃區後,騎到這邊心情就比較放鬆,因為至少我知道這邊離中壢不遠了,相較於前面在鳥不生蛋的地方緩慢前進,這邊讓我心情放鬆不少,但也開始遇到比較多的汽機車,所以在靠近早上來的上坡時,特別等了紅燈後,才騎這段下坡到中壢交流道,這次過交流道就比較簡單,因為匝口比較少,而且車也比較少,所以策略是快速通過.趁著前段下坡省下來的體力,一次在這邊爆發完畢,過了交流道後有看到麥當勞,因為有點想上廁所,所以有點想在這邊休息一下,但這邊似乎沒地方可以安全鎖車,我就放棄,改為全速趕回中壢還車後再上.離開了中壢交流道前的八線到寬廣大馬路,又進入了狹窄的四線道,再加上又是吃飯時間,所以就只好跟著汽機車一起擠,一起慢慢前進.這時體力大概還剩下四成,趁等紅燈時想了一下,中壢到新屋來回也才48公里,這長度跟之前騎乘距離差不多,雖然回程都是上坡,但希望能挑戰更遠的距離,再加上之前在臉書上放話說要挑戰60公里,所以打算變更終點,終點位置沒有限制在哪,重點就是要騎超過60公里就對了,所以我打算先騎到中壢的中正路上,再騎回桃園,並沿三民路到春日路左轉,騎到莊敬路後左轉回藝文特區租借站還車.我算了一下這樣應該可以超過60公里,評估體力還可以應付.再加上中壢到桃園又是緩下坡,所以可行性評估過後,就直接變更計畫來執行.

但因為我對中壢的路沒很熟,所以我騎到明德路口時,我以為這條就是縱貫路,但後來好險我有在地圖上再確認,才知道真正的縱貫路其實還在後面.

275484.jpg  

在中央東路口時拍照記錄,我有時還蠻愛這樣拍照是因為這樣可以一次紀錄時間跟地點(照片檔案上的檔名有時間)所以這樣就可以知道何時在哪等等,甚至以後還可以大數據分析一下.另外會在這邊拍照是因為,中央東路口已經算是騎中壢到桃園的這段,所以永安漁港到中壢已經騎完,但我沒休息就直接繼續前進直行.

275483.jpg  

從永安漁港騎回中壢這段的紀錄則是在天晟醫院前等紅燈時趕緊按關閉跟開啟作為分隔,這段因為是緩上坡,再加上體力下降,所以一樣是24公里的路程,我騎了兩小時左右,平均時速約11公里,相較於前面那段只騎了一小時半就到,平均時速約15公里,可見長上坡的威力與體力下降後的影響.

275540.jpg  

從天晟醫院出發後,因為是熟悉的道路,所以相較之下壓力降低不少,不知是否是累過頭就不會累的影響,所以體力還可以,再加上中壢到內壢是緩下坡,這段15.6公里的路程,我騎了1小時12分.

275541.jpg  

今天總計從中壢騎到永安漁港來回騎48公里,外加這段中壢到藝文特區的15.6公里,總計騎了63.6公里,所以挑戰60公里成功!!!紀錄一下陪我征戰座駕,桃園車HO0560,一路上遇到許多困難,你都沒讓我失望,不論是遇到坑洞還是路上的碎石,你都沒爆胎,真是太給力.你是個值得信任的U拜!!!騎到藝文特區後,看到整個站點幾乎沒車,所以我才一靠停車柱,馬上就看到一對父母立刻帶女兒來排隊等車,那個看起來年約國中生的妹妹還問我,這台車好騎嗎,我當場用堅定的眼神,認真的語氣告訴她,我們剛剛騎了63公里,他都沒讓我失望,然後就看者560被妹妹借去騎了,腦中不知為何突然想起運輸業的名言,飛機只要停在地上就是沒在賺錢,所以這台U拜被我操了63公里後,又去賺錢了~哈哈哈哈.您辛苦了~

275477.jpg  

經過這次的騎車,也讓我更加了解自己的體力與極限,其實真的難的是上坡,我在回程上坡時曾經懷疑過自己,那時覺得自己太臭屁,只不過騎了幾次車後,就越級挑戰大魔王的關卡,但心中謹記教官說的突破不是為了成功,而是為了成長.也記得一個日本的馬拉松跑者說過,不要把目標設太大,這樣你反而跑不完,你應該把目標分段設立,一段一段達成.我把原本中壢到永安漁港分為四段,一路慢慢踩踏前進.也想起壯哥在摔車後,從最後一名一路拼回主集團,又幹掉兔子,最後贏得第一名的寶座的傳奇.就這樣不斷激勵自己,一路完成60公里的挑戰.還有我也覺得沒有事前勘察過路線實在太不應該,以後陌生路段騎乘前還是一個有場勘一下比較妥當,身為專業的準備哥,居然犯這樣的失誤,沒把風險降低,實在有點不應該.

 

在我回到藝文特區後,我其實還有約20多趴的體力還可以繼續騎,所以以後挑戰80公里應該是指日可待!!!

 

闖永安漁港,來回挑戰60公里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