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站前的天堂路與五百障礙

 

在某個忙碌的禮拜六,有點忘了當天是什麼非常重要的事情,讓我絕對不能遲到,而之前排的時間其實很充裕,但因為不可抗拒之因素,所以讓我快遲到了,在車上眼看著時間快到了,而我卻離車站還有一段距離,心中居然盼望著呆鐵能夠誤點,畢竟呆鐵時不時都需要正常能量釋放,而誤點這種事對他們來說更是稀鬆平常.

我朋友開車在29分時抵達火車站讓我下車,眼看31分的車會來不及,所以就慢慢跟大家一起慢慢走到車站,因為託呆鐵近幾年來吹起跨站式車站的福,這年頭還想跟以前一樣,下了車不用1分鐘就可以從馬路上飛奔到大廳過砸口刷BB卡後立馬到月台上等車已是不可能,新站則是要先上手扶梯,再往前走30公尺,右轉過30公尺長的天橋,再過個S彎,再跑個20公尺才到砸口,刷卡BB後,還要百米衝刺到樓梯,下樓梯後才到月台,還要在發車前飛奔上禮拜六這種一定擠滿人的電車上.就算007來也不可能,你以為演電影阿~別夢了.

所以眼看只剩下2分鐘,我只能跟著大家一起乖乖排電扶梯上樓,再一路慢慢走到空橋那邊.剎那間突然看到北上區間車準備進站,這時我立刻燃起鬥志!!!因為我原本以為根本趕不上,但我前面說過我有遲到不得的壓力,所以就算前面人潮滿滿,我還是決定拿出我的潛力來試試看,Be all u can be!!!

不知為何我的雙腳居然開始小跑步起來,頂著我這肥胖的身軀,開始一路往前衝,就像鞋底抹了油一樣,突然身輕如燕,真的!!!我不騙你~這時也聽到心臟撲通撲通拼命加壓來提供動力,但因為前方人群實在太多,只好開啟我的FOD雷達來避免碰撞人群,一路上高速左閃右躲,瞬間高速加減速,但我的心臟卻能撐得住,有騎車運動訓練果然不一樣啊!!!但因為我鞋底已經磨平,所以遇水會滑,但因為大家都避開濕滑的地板,擠在旁邊的路上,為了全力以赴,我只好小跑步再濕滑的地板上高速前進,但因為我鞋底真的太滑,我還差點跌倒,好在關鍵時刻扶了一下牆壁,讓我免於成為四眼田雞,好的~濕滑地板地板這關卡過了後,下一關是快速穿越壅擠的人潮,因為大家都擠在S彎道上,而且已經多到有點卡住,我趕緊走到邊邊繞過大家,再下令雙車進四,全馬力前進,用了不到幾秒鐘就衝到砸口,但有對阿勞情侶又卡在砸口前慢慢拿票卡,但我知道一定要冷靜面對,雖然你很急,但一定要冷靜判斷現場狀況,先等下阿勞,畢竟旁邊的砸口都排到很後面了,再這邊又浪費了幾秒鐘,過砸口後,霎那間看到國小老師迎面而來,但她沒看到我,而且我也趕時間,所以我也沒跟他打招呼,再快馬加鞭趕到樓梯口下到月台層,這時看到火車早已停好下客,而下車人潮也蜂擁朝樓梯而來,這時樓梯才走到一半,面對蜂擁而至的人群,再加上這時發車鈴響起,我只好邊喊借過,繼續繼續往前進,我不想放棄,我認為我可以做得到,都努力到這邊了.I can do it~突然想起一句名言:「真正的強者,不是沒有眼淚的人,而是含著眼淚奔跑的人」真的好符合現在的處境,還記得距離月臺還有三四個階梯,這時發車鈴停了,通常這代表站務員通知列車長可以關門了,眼看列車就要關門發車了,但我不放棄的繼續奮戰到最後一刻,當關門警示聲響起時,我立馬飛奔鑽進車廂,這時剛好關門完畢,車內的乘客對我這種特技般的表演~完全沒反應,滑手機的滑手機.聊天的聊天(不然你以為會有人對你說)↓真心覺得自己根本比湯姆克魯斯還猛,都可以去演不可能的任務了~

file_52d4ccd7c17c7.JPG  

有時候努力不一定會有回報,但不努力就不知道結果是什麼,當機會在眼前時,我抓緊機會往前衝,雖然沿路遇到許多困難與阻礙,但我排除萬難,全力以赴,奪得最後的勝利,那就是兩分鐘內從車站外,穿越人群過砸口,看到國小老師,下樓梯,最後在發車前成功上車,真的是發揮自己的潛力阿~我其實沒想自己會不會成功,能不能上車,我只是冷靜的執行,或許也因為了解車站內部的動線,也知道車站運作模式,也因為常常搭車所以了解電車的性能,綜合以上的資訊,讓我能在短時間內判斷,並找出可行方法,用最快的速度來執行.雖然在砸口前等阿勞等的有點不耐凡,但還是提醒自己要冷靜,慌了才會更自亂手腳.其實上車後還蠻驕傲自己做到這事,要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哥過的就是如此傳奇,每分每秒都在戰鬥。

 


文末還是要標示一下警語:
(一) 我能成功,不代表你也能成功,其實一切都很安全,只是我寫的比較誇大其辭而已~哈哈哈哈.
(二) 上面的照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