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車上的外勞愛情故事

 

在一個周末的下午,急急忙忙跑到公車總站來搭車,一上車看到大家已經坐定位,因為沒位子,所以只好找了個位置站著,而我旁邊就站著今天的男主角.給他取個代號叫阿男好了,阿男這時跟其他搭車的旅客一樣,看著窗外等公車出發.而隨著一分一秒的的飛逝,公車司機關了門,打了方向燈準備開車,正將他把方向盤左轉打到底,慢慢滑出來時,但因為左邊車道來車不斷,所以只能在原地等.

就在此時公車右邊的窗外突然出現一陣閃電,正是我們今天的女主角,給她取個代號叫阿女好了,這時的阿女正以飛快的速度朝公車前門飛奔而來,從她一路衝刺,閃過等車的人群,而此時眼前又有個紙箱擋在她前面,只見阿女毫不猶豫的跳了起來,拉開了雙腿,就像在奧運百米跨欄比賽般的氣勢,精彩的飛躍過紙箱,一路繼續朝公車前門跑來.此時公車仍然因左邊的車道來車不斷,所以仍在原地等待左轉.這時的阿女已經飛奔到了車門旁,並拍著車門哀求著司機讓她上車,雖然聽不懂阿女說什麼,但我猜應該是讓我上車之類的吧,司機原本猶豫了一下,但後來還是開車讓她上車.

阿女上車後就一直在翻找皮包找零錢,找了一會似乎發現自己沒零錢,所以就開始在背包內翻找,但似乎還是沒找到零錢,而這時的阿男突然往前門走去,兩人對談了一下,然後阿男就拿了零錢幫她投,原本似乎是個好故事來著,這時車上的大嬸跟阿婆們也互相交頭接耳說,這可臨係伊冰yu~看著大嬸們看好戲的心態,當下也覺得很好玩.就決定繼續follow這段故事.但阿男很帥氣的幫阿女投了零錢後,就轉身回到原本的位置,阿女原本笑笑想跟阿男說什麼,但只見阿男很冷淡的轉頭就往後面走,阿女那種欲言又止的感覺,實在有點尷尬阿.我猜阿女原本想說跟阿男說謝謝幫她投錢,然後可以聊天一下吧,但也有點被阿男的冷淡給嚇到了,只見阿女有點尷尬的留在原地滑手機.這時才發現這段故事似乎是「妹有情、郎無意」阿~

公車經過了車站,也經過了市場,一路上了不少人,阿女跟阿男雖然中間有段距離,但阿女時不時會偷瞄阿男,看他站在哪.這時公車到了一個百貨公司,很多乘客下了車,所以公車空位突然變多,阿男發現公車後面有位置,就跑到後面座,原本自己還很為她們開心說,終於有位置可以讓她們坐在一起,自己還想說~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但阿女那時好像在講電話,講了很久,而且表情很開心,可能在跟姊妹滔討論在該怎麼辦之類的吧,但也因為這樣,剩下的空位也被其他上車的人填滿,這時公車上不僅座位坐滿,就連公車前端的立位區也擠滿人,這時阿女才心滿意足地講完電話,習慣性的往右邊找阿男,但這時的她才發現車上已經擠滿人潮,而阿男也不見了,只見她慌張的左看右看,不斷墊腳想拉高找阿男的位置,但事與願違.只見阿女焦急的都快哭出來了,可能因為焦急地想找到阿男,所以阿女突然在擠滿人潮的公車上大聲地說了幾句越南文,雖然不知道阿女講了什麼,但可能在找阿男吧,但也因為阿女突然的大喊,所以公車上人全部往她看,而更尷尬的是,阿男也沒回話,可能因為這時我的位置看不到阿男,所以我不知道阿男此時在幹嘛.過了幾站後,公車開到了工業區,這時車上人潮有變少,而阿女突然又在車上大聲的說了幾句越南文,我猜可能是提醒阿男等下要下車吧,但跟上一次一樣,阿男也沒回話.過了幾站後,阿男突然出現在我身旁,按了下車鈴準備下車,一路朝前門走去,原本以為他會叫阿女一起下車,但只見阿男自顧自的走到門前準備下車,此時阿女突然看到阿男站在身旁,臉上的笑意藏都藏不住,那種開心的表情,就像戀愛中的人臉上才會看到.最後兩人一起下了車,但阿男自顧自的走了,阿女臉上透露出喜悅的眼神緊緊跟在後面.

或許它們只是朋友,但從我眼裡看來,這段故事看起來的感覺應該是「妹有情、郎無意」,我猜阿男跟阿女可能在同公司或是朋友介紹認識,但如果只是朋友的話,應該會一起搭公車吧,而不是發現阿男在公車上,就急忙跑上車,而且那種飛奔上車的速度真的超快速,如果只是普通朋友,阿女也大可等下班車,至於巧遇的話,那這樣不顧一切衝上車也太偉大,還有如果是朋友也會大方的在車上站在一起聊天吧,但阿男似乎只想自顧自的搭車,不想理阿女,才會投完錢後自己走回自己的位置,把阿女有點尷尬的留在前門.至於阿男會願意幫忙投錢可能真的只是出於善意,但阿女可能心中會想很多~很多~很多.還有阿男投完錢後,阿女看著阿男的眼神中真的冒了好多愛心,滿臉笑意藏不住阿~各位~這是愛情阿~還有當有位置可以坐時,阿男只自顧自的坐,沒找阿女,可見阿男似乎不太想跟他一起搭車,所以當阿女在車上兩次大喊,也才都沒回吧.阿男從頭到尾都很冷淡,似乎不想理阿女,而阿女卻是熱情如火,臉上愛意藏不住.

 

只記得當阿女看到阿男時,那種不顧一切往前衝,讓我想起了一段名言~人們為了愛,總是不顧一切阿~

1620213.jpg  

照片僅為示意圖,並非當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